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反對凍獨 本土社團嗆凍民進黨

2014-07-18

「我們隨時都會去路過」

〔記者陳慧萍、蔡宗勳/綜合報導〕民進黨廿日將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針對中評委陳昭南等黨代表提案要求凍結台獨黨綱,台灣社、台灣北社、南社、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等本土社團,昨天聯合舉行記者會,堅決反對民進黨凍結台獨黨綱,若民進黨真的通過凍獨,將號召台灣人「凍結民進黨」;北社社長張葉森嗆聲,只要民進黨再提凍獨,「我們隨時都會去路過」!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執委會,昨天也通過「守護台獨黨綱」提案。縣黨部主委蔡易餘表示,台獨黨綱是民進黨創黨精神,也是當初宣誓加入民進黨全體黨員基本主張,凍獨案讓基層黨員非常不滿,他將在全國黨代表大會捍衛台獨黨綱。
台灣社社長、前國史館長張炎憲表示,民進黨每次選輸就把責任歸咎於台獨黨綱,但二○○四年前總統陳水扁主張一邊一國,推動正名制憲,更舉辦了手牽手護台灣活動,結果連任成功;當時國民黨候選人連戰、宋楚瑜也順應阿扁的主張,跪在地上親吻台灣土地,可見「台獨絕不是票房毒藥」,而是台灣人民的願望。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表示,國民黨和民進黨最大的「品牌區別」,就是住民自決;根據台灣智庫最新民調,高達八十二.九%台灣人民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支持台灣未來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決定。民進黨一定要想清楚,支持者是為了什麼原因支持民進黨?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強調,不想看到民進黨「國民黨化」,更不想看見台灣「香港化」。
台灣南社秘書長陳奕齊表示,三一八學運後,包括陳為廷、林飛帆等年輕學子,都在臉書上表明「我是某某某,我主張台灣獨立」,這些「小台獨」們成功凍結服貿協議,並且獲得台灣人民支持,他要提醒民進黨,「站在年輕人對立面的政黨沒有未來」,民進黨一定要三思。

民進黨不要台獨 很多團體準備接收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則嗆民進黨「要凍就去凍」,如果民進黨判斷台獨品牌過時,「很多團體準備接收這市場」;一個政黨只要缺乏社會的支持,就沒有延續性,台灣人不需要太擔心。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