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星雲和尚,您憑什麼同意核廢料放在大樹?

黃招榮 2014/05/10

字級:
9



我的故鄉就在高雄大樹靠近佛光山的一個小村子,我三十歲以前都住在這裡。從小到大聽過太多太多有關佛光山的負面傳聞,我本人也不止一次親歷過。就連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都誓言絕不再到中國國民黨氛圍嚴重瀰漫的佛光山。

而與佛光山北邊毗鄰的,原是擎天神兵工廠,就是現在的佛陀紀念館,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佔地四十公頃的擎天神兵工廠應屬國防部的土地,怎麼會變成佛光山 的佛陀紀念館?可見曾任中國國民黨中常委的星雲和尚,勢力可直達政治核心。與其說佛光山是佛教團體,不如說它更像國民黨的外圍組織。故星雲在二○一三年向吳敦義副總統表示「災難不能避免,人在家中坐,也會禍從天降,所以就要自求多福,贊成政府興建核四」,也就讓人不足為奇。

星雲的擁核,被藝人雞排妹酸:「核廢料有地方放了」。五月七日,星雲在《人間福報》發表文章《吾言有罪》,他說「網路上不斷的詆毀、批評、諷刺,這都是替我消災」,這是佛光山面對批評時的一貫作風,試圖用「造口業」來封住人們對佛光山的批評與醜陋面的揭發。星雲又強調:「有民眾以危險堅持反對興建核四,那麼汽車不可上路,因為高速公路車禍太危險;飛機不准起航,因為空難太恐怖。。。」,星雲將且有大規模毀滅性 的核災、會遺害萬年的核廢料類比成不會禍延子孫的個別、單純的意外事件,更突顯其無知與狡辯。況且星雲明知核災有危險卻不思預防,反而鴕鳥心態要人自求多 福,這與加害者又有何異?


不管星雲是打誑語,或是「練肖話」的回激雞排妹,還是真的要核廢放佛光山,令人極度不滿的是:星雲您憑什麼代表大樹的人民發言?且佛光山臨近高屏溪的 水源保護區,一旦放置核廢料,這攸關大高雄、屏東三百五十萬人的生存與健康,星雲您有徵詢絕大多數當地居民的同意嗎?星雲憑什麼一人獨斷?他了解核能電廠、核廢對人的傷害嗎?還是星雲認為佛經可以阻隔核廢料的輻射污染?只要唸佛就可以神功護體,不怕核災?亦或是星雲要大樹人承擔「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 的原罪?

以上都再再證明星雲和尚心中沒有民主素養,對核四議題不懂裝懂、猛打誑語,只有立場,毫無慈悲與渡化眾生離苦得樂的佛心,簡直是中國國民黨另類的殖民統治幫兇,令人不齒。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