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統派作怪,二二八未泯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台人   
2014-03-03
為什麼六十年的仇恨仍有脈搏?
為什麼二二八的記憶蕩漾遺波?
只要身邊徘徊著亙古邪惡的帝國
血色的陰影就不會在夢中流走

對於二二八事件,每當我想放下仇恨,就有統派又丟出引人仇恨的謬論;每當我想就此和解吧,就有統派表現了寧願敵對的作為。每年二二八紀念日即將到來,便會看到統派大發踐踏台灣人的嘴臉。

今年也不例外,有一個教日語的陳鵬仁說「228事件沒有元凶」,「陳儀堪稱好官,很用心治理台灣」。還有一個外交官出身的戚嘉林說:「日本才是228事件元凶」。對於蔣介石派兵來台大屠殺,他們則輕輕放過。【註】

戚嘉林說:「日本殖民政府在交還台灣前,惡意製造台灣大糧荒和超級通貨膨脹,讓台灣陷入絕境,在政治、經濟、文化各種社會矛盾激化下,導致228事件悲劇。」這說法剛好打了同場的陳鵬仁一個耳光。

如果戰後台灣的大糧荒和超級通貨膨脹是日本殖民政府移交前惡意製造的,而國民黨接收後,到了二二八前夕(1947年2月)任由百物大漲(例如米漲了5倍、鹽漲了7倍,白糖漲了21倍),造成民不聊生,難道陳儀沒有責任嗎?如此眼睜睜看著通貨大膨脹,束手無策,或放任不管,那陳儀如何堪稱好官?算什麼很用心治理台灣呢?(看來馬英九像陳儀一樣)

陳鵬仁、戚嘉仁,或先前出名的王曉波、謝大寧,本身都不是歷史科班出身,半路出家,染指台灣史,結果只挑有利中國的地方,忽略歷史的客觀事實。他們基於政治、民族立場,大放厥詞的結果,根本只有鬧笑話,白白討人厭而已。

將二二八事件全歸罪於日本,又把高中課綱的調整說成是「去皇民化」,其實都可以看出統派的思維方式──他們認定「日治是台灣人的原罪」, 台灣人都被皇民化,代代相傳,直至今天。於是二二八時甘做日本的棋子,公然造反,引來蔣介石派兵鎮壓,殺個幾千幾萬,就算是慘劇也是不得已的。然後「皇民化」又造成了「去中國化」的台獨思想,強化了台灣意識,弄出了「日本治台」的概念,所以他們非用政治力去強行修改不可。

任何對台灣史熟悉,又有邏輯訓練的人,都會發現統派的思維根本建立在「虛假」的前提上。且看當年國民黨前來接收時,台灣人以迎王師的心情大肆慶祝,就知道日本的皇民化政策是失敗的。而「台灣意識」乃主張台灣人當家作主,獨立於他國之外,又怎與「日本皇民」扯上關係呢?而且最初的台獨主張,正是反對日本殖民統治的。統派會有如此荒唐的聯想,若非神經病發作,便是為導向大中國主義而亂掰理由。

或許是中國意識沖昏了頭,統一夢引發了邪惡的念頭,統派豎子像超級笨蛋似的,渾然不知道這樣逆向又荒謬的操作,根本是在踐踏台灣人,反而阻絕了一統大業。

如果二二八沒有元凶,陳儀、蔣介石、彭孟緝、柯遠芬‧‧‧一干人等不用負責,這豈不是說台灣人活該被當成二等公民,活該通貨膨脹,活該因為反抗而被屠殺嗎?如果二二八是日本的陰謀,那台灣人不明究裡起身反抗,不就成了日本幫凶,變成是中國的民族罪人囉? 他們說「二二八沒有元凶」,等於說台灣人是自作孽不可活。

看看這種統派的說詞,幹,台灣人你不覺得很幹嗎?當年先是像迎王師般迎接國民黨來台接收,然後被搞得物質短缺,通膨飛漲,民不聊生,還淪為次等國民(外省人第一等,本省人第二等),受不了起來反抗,最後慘遭國民黨大屠殺,事隔六十年後,還要被泛藍統派說:「害你殺你的都不是兇手,只能怪你和日本有關係」。看到這種統派的臭嘴,台灣人不生氣,就真的活該當賤民吧!

六十七年了,二二八事件中,下令靖鄉屠殺的元凶(蔣介石),提供殺戮名單的半山(如連震東),執行血洗台灣的軍人(如彭孟緝、柯遠芬)都已下地獄去了,有時想想,對他們的子子孫孫追究下去,似乎有點不對頭。

可是統派就喜歡撩撥我的仇恨,好像巴不得我詛咒他們祖宗八代,否則他們就缺乏存在感。好像我不像白冰冰痛恨陳進興那樣,把他們子子孫孫都仇視下去,他們就無法領受中國人的價值。好像我如果淡忘了二二八的悲慘歷史,就會與他們祖國脫離關係,越來越遠。於是他們為了中國大統,就必須觸動台灣人對中國的嫌惡。你說這多矛盾多吊詭啊!但統派就是這副德性!

我甚至懷疑,這些所謂「中華兒女」為國民黨的大屠殺辯護,是不是內心包藏著反人道、反民主、反自由的邪惡意識,在中華一統的前提下,對中國清洗台灣的可能性抱著嗜血般的期望呢?他們雖是少數,卻可能成為二二八再度發生的幫凶。

二二八紀念日這一天,官方民間又會舉辦活動,有的行禮如儀,故作懺悔狀;有的真心悼念,感慨萬千。或許更多人民只知放假,沒什麼感受。反面來想,也許該感謝這些白爛的統派,他們一開口扭曲真相,就讓台灣人更忘不了二二八。是的,統派一作怪,二二八就不會有泯沒的一天。

───
註: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86561

2014/2/28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若覺有用,歡迎轉貼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09&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