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感謝台灣賑災 日「假面超人」內灣撿垃圾

2014-03-03
日本NGO團體「地球」的成員,昨天變裝假面超人,到內灣老街撿垃圾。(記者何宗翰攝)
日本NGO團體「地球」昨天做公益,怪獸「哥吉拉」也出場。 (記者何宗翰攝)
「地球發起人玉川幸枝說,打扮成假面超人上街,讓撿垃圾不再無聊。 (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什麼!超人撿垃圾!」日本名古屋NGO團體「地球」,昨天一行二十多人變裝假面超人,手持鐵夾、垃圾袋,沿內灣老街撿拾垃圾。隊長吉田佳世說,很感謝台灣在三一一大地震時的協助,希望透過台日連線一起做環保志工,回饋地球。
日NGO團體二十多人 變裝做環保
「地球」發起人玉川幸枝說,NGO其實也是名古屋Nagoya的縮寫,八年前她剛結束一趟旅行,發現日本缺少有趣的活動,因此在網路上號召了一群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每個月一次集合撿垃圾,但單純撿垃圾不太有趣,很容易大家就不來了,因此換上正義使者假面超人的裝扮上街,迄今仍有一百多人參加。
負責接洽的中華科技大學學生林亦維說,「地球」因為感謝台灣人慷慨捐款,前年自費搭機來台到二二八公園撿垃圾,去年又到台北松山國小,今年應中華科大邀請,到新竹縣內灣老街延續這個活動,並在臉書上和名古屋的隊員連線,同步撿垃圾,他們背帶上的日文「絆戰隊」,就有要將台日緊緊牽絆在一起的含意。
教育部長蔣偉寧、新竹縣長邱鏡淳、日籍藝人大久保麻梨子,以及竹東社區大學、新竹區青年志工中心等單位,也出動上百人加入環保志工行列,另新竹縣國際動漫多媒體創意發展協會也號召Cospaly者近五十人,以布袋戲、動漫、電玩角色在內灣老街遊行。
蔣偉寧肯定志工朋友犧牲奉獻的精神,呼籲青年節能有百萬青年志工站出來,每人服務一小時,做環保、關心育幼院、偏鄉課輔等,努力讓社會更溫暖。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