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柯文哲就是「民進黨的」

作者 台人   
2014-03-12
那綠色殿堂不是私人的禁地
沒有門票依然可以在廊間擁抱休憩
如果要拿招牌驅打長久的友誼
請問自嗨的舞廳能玩出什麼傳奇

柯P公開說:「我生平最討厭三樣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他不會是國民黨的。

對於中國問題,他說:「請先告訴我『一個中國』長什麼樣子?如果講清楚,我搞不好會同意,但如果裡面沒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那誰要啊?」如此質疑「一個中國」,更把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擺在第一位,所以他也不會是共產黨的。

柯P是資深扁友會成員。1994年,擔任阿扁選市長的醫界後援會幹部。2000年總統之役,擔任阿扁的台大醫院後援會召集人,出錢又動員,甚至為輔選 請假半月。2006年,紅衫軍之亂,他表示自己依然堅定挺扁,並強調:「我不是淺綠,而是墨綠。」2012年參與凱達格蘭學校。柯文哲每逢選舉,必定投入綠營造勢場合。

2012年,醫界挺小英舉辦圓山餐會,一桌十二人,每人三千元,柯P就負責三桌,笑說:「餐券都賣給我的老師!三天就賣完了。」並從宜蘭包車載大批醫師到台北來參加。他也參與小英之友會,並任常務理事,不過因為忘了繳會費,尷尬地被追討。

從以上可知,柯文哲就是「民進黨的」,雖然他沒有正式入黨。

民進黨有效黨員人數目前約16萬人,但上回立委選舉,政黨票拿到455萬。由此可見,台灣至少有四百萬以上,沒加入民進黨,但支持該黨,都可算是「民進黨的」。

我沒加入民進黨,但自從創黨以來,每次選舉都投給民進黨提名、推薦的候選人,近三十年來,出錢出力,出一張嘴,出一支筆,死忠支持,也被同事形容是「伊是民進黨的」。

像柯P像我,全台灣四、五百萬人,我們都是「民進黨的」,選舉時全力支持民進黨,平常也會罵一罵,酸一酸,畢竟民進黨雖比國民黨好,但不等於是「聖黨」,連批評都不能批評。

難道可以因為沒有入黨,對黨有所抱怨,就不被民進黨接納,還視之為外星人,非我族類嗎?沒有那張黨證,難道我們「民進黨的」DNA就有問題,就是在踐踏民進黨嗎?否則,二十多年來,我們對民進黨的支持,等於踐踏她嗎?

民進黨內的某些政客,如果要拿「黨籍」作為排擠柯P的理由,只顯示其心態是:私心自用、狹隘短淺、無情無義、排他封閉。這種人最好請他退出政壇,養老休息,別傷了我們「民進黨的」之心。

有人說我迷信民調,錯了,民調雖不準確,但至少可以看出「可能性」,分出可能贏或可能大輸。以台北市長選舉來說,上次蘇貞昌參選,雖有人認為他藏著私 心,想選輸來轉進總統之路。但當時民調,確實有贏的可能,所以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參選。這次選舉,「民進黨的」之中,民調顯示柯P可能贏,而呂秀蓮、顧立雄、許添財等人都是「可能大輸」。面對這樣的情況,民進黨唯一的道路是「全力支持柯文哲」。

對於台北市這個天龍人大本營,綠軍沒抱多大希望,但我們還是想要贏,要贏就要派出「可能贏」的人選,目前就只有柯P,捨他其誰?

相反的,如果呂副或某些黨內政客,抱著看看柯P會不會衰小,民調會不會掉下去的念頭,那不算是謹慎,比較像是扯後腿,巴不得民進黨輸的混帳。試想,如果柯P被民進黨鬥倒,這等於黨籍候選人就有可能打敗國民黨嗎?更不可能!

因為一個起初最受歡迎的人物,後來跌倒了,選民未必就會把愛轉投起初較不受歡迎的對象上。就像賽跑吧,目前柯P和國民黨並駕齊驅,呂副、顧律遙遙落後,假使呂副從後面射飛鏢、丟暗器、獅吼發功把柯P弄倒,請問呂副會因此得第一名嗎?

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告訴我們,想不想贏得台北市長?如果想,就在三月底之前,完成在野整合,全力推薦柯文哲。然後整個綠軍全面拉抬柯P,組成台灣艦隊,勇敢向權貴的北洋或俄羅斯艦隊出擊。(想起了「阪上之雲」)

柯P也好,數百萬投綠的選民也好,我們都是「民進黨的」,柯P不完美,有令人皺眉碩的地方。但真的想贏,就要有智慧,麻煩二十多年來讓我極為敬重的蘇主席,拿出你的智慧來吧!詩曰:
四娘已老少蓮香
回顧英雄無用鄉
艱苦天才聞志起
天龍微露科哲光
    

2014/3/11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若覺有用,歡迎轉貼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85&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