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把病人當人 把狗當狗對待"

柯文哲為了陪太太看「十二夜」,只吃吐司果腹,看完還在臉書發表心得。 (摘自臉書)
「十二夜」講述流浪狗被抓到收容所之後,若12天無人認領,就會被處決。 (原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九把刀監製的「十二夜」自11月29日上映以來,在8天內累積2111萬的全台票房。連柯文哲都沒吃晚餐,於週五晚間帶著吐司陪太太去看。他在臉書分享心得並坦承「看完的心情down到谷底」,6小時就累積2萬8千多人按「讚」。

柯教學守則 把病人當人

柯文哲在教導外科學生的三大守則之一,就是要「把病人當人看待」。「十二夜」更讓他發現要當一個現代國民,要先能「把狗當作狗看待」,「尊重生命是一種文明,如果我們不把狗當作狗看待,即使是棄養的狗,那麼要建立一個把人當作人看待的社會,恐怕還早得很。」

柯文哲也沈痛指出:「養狗要有責任,不能隨意棄養,尤其不可沒有節育措施,再把一堆小狗丟掉。至於動物收容中心的狀況,我看了影片,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九把刀謝貼文 盼官員省思

出資拍攝「十二夜」並將票房全部捐出的九把刀,昨天忙著在中南部宣傳本片。他很感謝柯文哲貼文推薦,還搞笑回應:「希望吐司很好吃!」不過他也嚴肅表示:「希望每個官員都不要把流浪動物視為必須解決的麻煩問題,而是視之為,生命。」

另外九把刀也在臉書回應許多人對他的質疑,許多人認為台灣許多孩子沒有營養午餐、非洲還有飢荒、甚至他吃豬吃雞吃魚,憑甚麼要來救狗?九把刀寫道:「這件好事,不需要是一個聖人才有辦法做。一個明明就很差勁的人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做到了。你,一定也沒問題。」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8/today-show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