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馬英九濫權構陷,美麗島台灣不再美麗

傑克希利(Jack Healey) 2013/12/21

作者:華府人權行動中心(HRAC)創辦人,傑克希利(Jack Healey)
節譯者:凃瑞峰
原文: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jack-healey/abusing-power-is-mas-taiw_b_4479225.html
2012年美國華盛頓人權行動中心(HRAC)首次訪台,調查陳水扁的人權問題。2013年11月我們第二次訪台,與陳水扁見面。雖然他的監禁條件得到改善,但他仍然被監禁。他親口對我們説,無論表面如何改善,監獄終究是監獄。同樣的,無論有罪無罪,我們深信陳水扁的自由問題必須受到世人重視。雖然他的醫療照顧也似乎有所改善,對他的醫療照顧仍然限制重重。目前他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手抖、口吃、尿失禁、腦病變以及重度憂鬱症。
我們合理懷疑這些病症是對他惡意的醫療疏失與限制所造成。為什麼他的醫療記錄不能公開接受獨立審視? 他的家屬已同意公開,但是國民黨的馬英九顯然下令封口,為什麼?我們要求相關單立向我們提供這些資料或至少去除所有的障礙。在我們今年的訪問行程中,我們一再被告知特赦陳水扁目前不可行,因為他還有許多案子仍在審判中。然而這些人都不能清楚告訴我們到底有多少案子,以及何時審判可以結束 (註1)。
如果馬英九直接指揮的檢察官都不能回答這些簡單的問題,我們可以斷定這是有計劃的構陷,進行無休止的訴訟,所以特赦總是不可行。合理的司法體系必須是透明的,提起公訴的案子必須明確,審判時間也必須合理。我們要求國民黨當局對此明確回答,保證對陳水扁的訴訟合理迅速解決。
在一個尊重人權的世界,所有的人都完全享有列舉在世界人權宣言中的權利和所有在其中所隱含的權利。釋放陳水扁的意義不在他個人,而是普世人權價值。不尊重合法權利和保護原則會使每個人都處於危險之中。
監禁反對黨中唯一成功執政的人物,這本身就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台灣曾經被葡萄牙人稱作美麗之島。然而台灣的人權一天一天被系統性的摧殘,美麗之島不再美麗。因此陳水扁的人權問題不僅是陳水扁個人遭受瘋狂殘酷的馬英九迫害的問題,這是對台灣整體的威脅,是對國民黨內外不聽話的人的政治報復。對這位唯一成功打敗國民黨長期專權的缷任總統進行無止盡的追殺,目的是警告所有有意挑戰國民黨的人,他們可能面臨同樣的下場。該是讓病重的陳水扁回家的時候了。如此做尚可保存台灣一息尚存的民主。
讓我們致力保護台灣的美麗- 釋放陳水扁!
傑克希利, 2103年12月20日, 寫於美國華盛頓特區

【譯者按】註1: 請經由以下鏈接參閱鄭文龍律師 製作的案件表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30526103

〔 資料來源: 台灣e新聞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