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因抗議馬政府遭傳訊 黃國昌︰集遊法成政府濫權工具

2013-12-24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因抗議馬政府被控違反集會遊行法,昨並出庭應訊,黃國昌指出,集會遊行法已經變成執政者恣意濫權工具,當天他們並沒有阻礙交通或社會秩序,僅是在總統府前抗議,後來到遠處靜坐也未申請,警方也沒有驅離,不知道執法標準在哪?
今年十月八日深夜,黃國昌與黑色島國青年等三十多名學生聚集在總統府前靜坐,要求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為國家不聊生、政局紛擾下台負責,但因黃等人未申請集會遊行,被警方函送法辦。
黃國昌昨晚受訪時指出,當時他被架上警備車前,曾質問警方是否「逮捕」他,警方雖否認仍推他上車,還將他的褲袋拉斷。黃說,之後考慮用告訴或自訴方式向警方提告。
對於檢察官詢問,黃是否為本次活動的「首謀」?黃國昌回應,「若你參加過社會運動,就會了解,若我說自己是首謀,將對其他所有一起參與的朋友不尊敬,彷彿他們是配合特定人的決意,而非自主的獨立個體。而如果我否認我是首謀,彷彿我在與我的同伴切割,這是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黃國昌將此段對話放上臉書,一小時內近千人按讚。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