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馬英九和他的雙料冠

作者 莊榮宏   
2013-12-20
馬英九前天一舉奪得雙料冠軍,一個是「十大惡人」票選第一名;另一個是「年終施政檢討」民調只拿到卅九.二分,連補考都沒資格。
做為總統,這真是不容易的「成就」。
面對這種「成就」,有自尊心的政治人物早就羞憤自殺了,最低限度也會下台閉門思過,但馬不會,馬的年終獎金不少,有人發愁年關怎麼熬過,但馬可以開心過年,他的存款會繼續往上飆。
電腦使用二進位, 就是0與1。我們的人生也是0與1的結合,每個人都像一串數字,「生命」是這串數字最前端的1,其他個人條件像財富、權力、地位、外表…,則是1後面的0,每多一項條件,就多一個0,這串數字越長,個人價值就越高,但不管你值多少,一旦失去生命,1不見了,後面的0就灰飛煙滅,全部歸零。
政治人物也一樣,「評價」就是最前端的1,馬的1被人民唾棄,罵到躺平在地,後面就算有再多的0,也沒意義了。
馬和人民脫節,卻卯足全力想促成兩岸服貿協議,但義大利時裝大本營的普拉托市,最近有一家中國人開的紡織廠失火燒死七個人,當地民怨沸騰,因為中國人在此設廠四千家,只僱用中國勞工,沒有創造任何就業機會,中國商人合法使用「義大利製造」來撈錢,卻留下髒亂和黑工,這是典型的「生雞卵無,放雞屎有」(台語),台灣若和中國簽訂服貿,很快就會淪為義大利第二,撈到錢的是權貴財團,基層台灣人只能撈到雞屎。(莊榮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