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每次看,回家就吐

02-28-2012董恆秀



一向天真的二姑媽,有藝術細胞,繪畫與書法都是自學,她就是喜歡,忍不住要畫、要寫。她今年已84歲,最大的女兒都已62歲,講話依舊不改我從小就熟悉的她那特有的女孩氣。其實我們年紀相差有一段距離,可是總覺得我們像同輩!
去年給她看我拍她的照片,她說:我怎麼這麼老!我我回她說:要不然呢?
但她隱藏了一個故事,我最近才知道。1947年她19歲,那個春天嘉義市很動亂,她看到很多人受傷,甚至陳屍在街上的屍體。而她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縱然歷經65年,回憶時依然歷歷在目:325日那天,她背著家人偷跑出去目睹了一場殺戮慘劇。
嘉義的才能之士、菁英們雙手被反綁,背上插著像清朝死犯的牌子,坐在卡車上遊街示眾,一路從中山路到火車站。她看到教她三民主義與公民的陳復志老師、名畫家陳澄波先生、嘉義名醫也是大善人的潘木枝醫師、嘉義市參議員柯麟
 
詳細內容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