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對中不設防 難怪拿不到美新武器

2013-10-27
記者羅添斌/特稿
軍方共諜案層出不窮,不僅凸顯軍方內部安全管控上的漏洞,對執政五年多、持續傾中開放的馬政府而言,更是極為強烈的諷刺!台灣在安全管制上有如不設防地帶,也難怪美國對是否要出售新式武器裝備給台灣,總是考慮再三。
中國積極刺探周邊國家的情資,以及各個使用美國裝備的國家,試圖拉近與美國的軍武實力差距。
台灣並非中國情蒐美軍武力的單一對象,二○○七年三月,日本海上自衛隊一位士官家中搜出非屬他層級可以得到的神盾級軍艦機密資料,加上士官太太又是中國籍,引發美方高度重視;同年四月,在美國華府召開的美日國防部長會議上,美方就對神盾艦機密可能遭外洩中國的問題,對日方提出嚴正警告。
然而,相對於日方對於遭美方警告之後的自省及檢討,馬政府卻是等閒視之,只會要求軍方做好人員及單位的安全管理,卻放任馬政府高官及黨政人士穿梭在兩岸之間,也無視退役將領、台商與中國官員的把酒言歡,基層人員在看到高層領導所做的負面示範下,價值觀自然受到不當的牽引影響。
台灣近年來不斷爆發共諜案,讓美方對台灣的安全及保密承諾失去信心,深怕出售台灣新式裝備,可能一轉眼之間,機密就流到中國手中,也因此,愛國者三型飛彈即便已經賣給台灣,台灣卻沒有愛三飛彈在台實彈射擊的自主權,我國一再要求美方售台最新式戰機,美方也是冷處理,不願具體表態。
馬政府的傾中心態是造成美方不信任台灣的關鍵原因,這種錯誤的心態及政策一日不改,可顯而易見的是:美方不只難以再出售台灣重要武器,對於已經出售台灣的重要系統,還會再加上幾道必要安全措施,經費成本更會強要台灣人自己負擔,這些才是最為難堪的結果。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