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四位女法官的平常心,令人感慨、佩服!

◎ 陳金泉
報紙、電視媒體有認真聽張瑜鳳法官的話嗎?
張瑜鳳、梁夢迪、陳靜茹三位女法官,針對王金平的國民黨黨籍,做出非常有歷史意義的裁定;張法官說,她完全是用平常心來審理。這三字「平常心」,你們這些記者難道沒想到,這就是目前台灣司法最大的問題?
法官判案,如果只有想到總統怎麼想、長官怎麼想、報紙怎麼寫、電視怎麼報,就會失去平常心。譬如另外一位高等法院法官黃瑞華,去年有寫一篇文章〈司法有以平常心處理扁案嗎?〉她的出發點和張法官應當都一樣:法官做的事情就是「認定事實」;就是在法律的天平上找一個平衡點,用平常心依法裁判。
看這四位司法界的女中豪傑,再比較蔡守訓法官的判決,比較黃世銘檢察總長的行徑,我相信台灣公民應當有很多感想才對!我希望記者要注意張法官說的,「好好把握法治教育的時機」,讓台灣的民主、法治越來越健全。
黃法官的苦心,張、梁、陳三位法官很有正義感地實現了!我非常感心,多謝! (作者為小生意人,新北市民)

她們會不會被「侯寬仁」?

◎ 廖明哲
張瑜鳳審判長是我此生見過最具有正義感、最令人敬佩的女中豪傑。比起整個鬥爭事件過程中那些參與構陷、落井下石、趨炎附勢的跳樑小丑,張瑜鳳審判長簡直就是怒海孤舟中現身救援的菩薩。她不畏東廠、酷吏惡勢力,為所當為,這種道德勇氣,在滿朝文武中實為罕見,是當今的清流與楷模。
如果各位對當年馬英九追殺檢察官侯寬仁的事件記憶猶新,就知道張瑜鳳等三位法官所處的險境。
二○○七年八月十四日特別費案宣判一審無罪後,馬英九開始「追殺」侯寬仁,二○○八年初以總統之尊告侯寬仁製作筆錄不實,偽造文書,初審不起訴;馬英九不服,聲請上訴也被駁回,理該就此結案。想不到二○○九年三月中旬,馬又委託律師將此案聲請交付法院審判(結果侯寬仁仍無罪定讞)。一連串的追殺,不就是在恐嚇、威脅所有檢察官嗎?
我希望發起全民守衛保護三位法官運動!
(作者為水泥製造業退休,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6/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