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重回那一夜 張通榮關說酒駕 拍桌逼女警請調

監院調查報告 公布全程經過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基隆市長張通榮去年九月十四日晚間涉嫌關說警察縱放人犯案的調查報告,張通榮於安樂所內對警察以公然斥罵、拍桌及威脅調職的方式進行關說,全被所內監視錄影設備拍攝下來,監院公布對話譯文,包括張通榮斥罵所長林煌盛「沒有講話餘地」,對處理酒駕案的警員王亭鈞嗆聲「妳就趕快請調,不要在基隆」、「我就針對妳」等誇張、醜陋的行徑。
張通榮被控涉關說縱放酒駕廖姓婦人,遭檢方起訴,基隆地方法院日前對張的關說行為判處一年八個月有期徒刑,緩刑五年。
張以市長身分 先低姿態施壓
至於張通榮當時關說的囂張行徑,依監院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張通榮初始似對女警王亭鈞採哀兵策略,張表達:「我跟妳道歉,是不是可以不要用妨害公務來辦?…市長已經出面了…,議員也出面了…,能不能用其他方式來懲罰她(廖姓酒駕女嫌)?」
所長林煌盛欲說明取締當時狀況,張通榮反要他不要講話,「你(林)沒有講話的餘地,你沒有權利講…,我們必須要把公務先處理好…。」然後張轉向王問:「那妳的看法是怎樣?」王回應:「我們現場處理狀況是剛才所長有向市長報告。」張此時聲稱「我知道」;王接著說:「那站在我們執行公務的立場,民眾都在看我們執法的過程,我們已經用現行犯來逮捕…。」
哀兵求情不成 變臉斥罵威脅
張聞言表示:「假如妳真的這麼想,妳不願意給市長面子,那我也認了,我也無所謂。」王雖答稱:「市長,我不是這個意思。」但張(大聲)對王說:「妳要怎麼辦,妳就去辦,我市長,我就回去了。」及「我就請你們局長來,沒關係(以手拍值班桌),你們同仁對我這個市長,完全不肯定,OK,我承認,我支持妳的看法、妳的見解…。」
張進而表達:「妳既然這麼講,講說不願意接受市長給妳的懇求,那沒問題,妳就移送法辦,(大聲)那以後,我跟你們警察單位,我就公事公辦,你們就試試看,妳就趕快請調,不要在基隆,我市長就針對妳(手指王)…。」
張接著對王說:「妳很用心,妳很了不起,我就請妳王署長(警政署長王卓鈞)來,給妳獎勵,然後我請王署長給妳調走,我基隆市的市長不願意看到這麼用心、這麼認真的同仁在基隆受委屈,我就這麼計畫,沒關係,妳就這樣辦…。」
張接著揚言:「我要叫你們邱局長(以手大力拍值班台)馬上到這邊來!(對林說)林所長假如在基隆想幹的話,我告訴你,我市長…就這樣,我市長很沒面子,議員也在這裡喔,沒面子我都無所謂了,安樂所很大,安樂所很了不起,…我市長我承擔,你叫邱局長馬上過來!」


引用自由時報/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6/today-fo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