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會計法修法風波

小明 2013/06/13


5月下旬被無良政府搶了一大筆錢,幹譑到現在都還無法平息內心的不平。我譑的並不只是並搶走很多錢,還更想譑的是,我們的所得稅制非常不公平,把中產受薪階級當肥洋宰也就算了。怠惰的畜生公務人員更將這個所得稅報稅資料「廣泛」的應用在各種社會福利制度的「排富標準」上。所得稅制本身不公平已經是眾所皆知,你還把它拿去當社會福利排富標準、高等教育減免學雜費排富標準、12年國教學費排富標準、......幹你他媽的,我辛辛苦苦繳錢,讓有辦法逃漏所得稅(甚至是免報稅)的人領爽爽。這樣公平嗎?受薪階級就是該死就對了?!我在大學看多了家裡開賓士還到註冊組辦減免學雜費的,未來高中職學費也要套用所得稅資料,反正,我家小王子就是了不起讀三年,我就叫叫叫,叫到他畢業,以後就不會再叫了。
最近部落格從以前當日記天天寫,2012年阿告連任後,慢慢變成週記,現在已經快要變成月記了。寫了半天,距離臺灣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的目標越來越遠,那是在寫爽的?乾脆就不想寫了。
不過,雖然部落格沒有以前寫得勤,但是對於臺灣政壇我還是有在觀察的。以下說說幾件事。
今天行政院提會計法覆議,立法院全數通過,所以會計法又回到修法前。
這件事,先是黨團密室協商,深夜通過,然後又發現少了一個「教」字,所以依法只能放阿標,教授們繼續接受偵訊吧。於是,阿告出面要求要覆議,以致於造成今天的「回到原點」局面。
我的觀察是,為何修法時會漏掉「教」字?我倒是覺得,整個修法過程,藍營除了意在放阿標外,同時,修法重點當然是阿扁的「國務機要費」不能放過,也就是說,對藍營而言,「放阿標,繼續關扁」才是牠們的意圖,至於大學教授怎麼樣,根本不是執政黨所關心的,就讓在野黨隨便修也無所謂,於是,在處理這個「全國特別費都能放過,唯獨阿扁」的會計法時,偷偷摸摸終究出錯,漏掉一個「教」字。
在這個修法過程中,我認為民進黨黨鞭柯建銘,萬死不足惜。道理很簡單,中國國民黨要放阿標,來找你談條件,你應該拿什麼來換?你不就是應該把阿扁扛出來,你們放阿標,我們就放阿扁,不是嗎?
結果好好的在野黨黨鞭,你怎麼協商的?還是「關扁」也是民進黨中央的政策??不會談判就不要逞強去當什麼黨鞭,就月領數十萬當個陽春立委,也沒人會說你怎樣啊。協商簽字後才去台中監獄安慰阿扁?換柯立委進去關,我們去安慰你又如何??
從會計法修法的協商結果還看,民進黨都是酒囊飯袋,從黨主席到黨公職人員,沒一個是東西。
我直接講我的結論,蘇貞昌?我不支持。蔡英文?我不支持。我一再強調,每個綠營選手,都應該只有一次機會,選不上就回去種田,別以為這次選不上,下次繼續你來選。以前蔣家當總統當到死,現在換民進黨選總統要選到死了嗎?讓這些毫無戰鬥力,一天到晚唯唯諾諾的老人家來選,綠營毫無前途可言啊!
我倒是覺得台大醫師柯文哲是一匹黑馬。別說選台北市,就是選總統,我也支持。
至於什麼十二年國教,我只是想建議各位以前阿扁執政時,藍營對於當時的教改是怎樣在批判的?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你就知道當年罵阿扁「變來變去」的人,今天應該拿擦過屁股的衛生紙直接往自己嘴巴塞才是。和馬政府比起來,就「政策變來變去」的功力而言,扁政府根本不是一個咖,差現在的滿朝文武馬官太太太太遠了。
〔 資料來源: 南方獸學院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95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