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反核沸騰 各界動起來!

2013-03-08
〔記者湯佳玲、林曉雲、謝文華/台北報導〕三○九全台廢核大遊行明天舉行,大腹便便的孕婦、德高望重的學者、律師、老師,來自偏鄉的原住民青年,許多不同行業、不同身分的台灣民眾,都將走上街頭,一起發出反核的心聲!
「我能活到幾歲?我是不是能長大成人?我將來能不能生小孩?為什麼大人蓋核電廠,卻要福島小孩遭輻射?」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天舉辦「三○九廢核大遊行,社會團體及爸媽齊呼籲為愛站出來」記者會,卅八歲家庭主婦何佩芬懷孕十九週,特別帶著即將在三月九日滿五歲的大兒子出席,強調:「看到日本福島核災慘況,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是下一個『福島小孩』,我要小孩健康平安長大!」
不只是孕婦們「挺肚反核」,包括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台北律師公會環境法委員會副主委黃豐玢、主婦聯盟董事長陳曼麗、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及勵馨基金會等諸多社團都表態廢核。
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也特別錄製反核影帶指出,台灣無法承受任何一次核災,更不能承受核四所帶來的浩劫,陳建仁呼籲馬英九總統要像停止國光石化八輕場興建一樣,以明智果決和擔當終止核四廠繼續興建,「台灣不需要核四公投,只要總統明確判斷和果決的決定。」
明全台四地大遊行
三○九廢核遊行明天下午將在全台四地發動。
規模最大的北部場遊行,預計下午兩點鐘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出發,分成「核電災民大隊」、「創意行動大隊」、「陽光親子大隊」、「我是人大隊」、「社團」與「政黨」六大隊伍;特別的是,由於核災影響的不僅是人類,此次遊行中也將有「我不是人」的小隊出現,許多愛好動物的朋友,將帶家中的愛貓愛狗寵物一起走上街頭,也幫這群無法言語的動物爭取健康的生活空間。
夜宿凱道 隔天升旗
晚上六點半將在凱道舉行廢核晚會,十點則有夜宿凱道帳篷會及深夜彩繪工作坊的活動;隔天上午八點則在總統府前舉行「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升旗儀式。
中部、南部與東部的遊行活動,也在明天下午一點同步展開。中部場在台中市市民廣場集結,南部場在高雄凹仔底公園出發,東部場則在台東市新生公園出發,號召全國民眾踴躍表達反核意願。
這次廢核大遊行民眾響應熱烈,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第一次遊行就上手」http://ppt.cc/YpIh)教學手冊,提醒大家上街頭表達決心的重要性,以及行前準備自製手舉牌、穿布鞋等等小撇步。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