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五六運動聚人氣 童言童語拒核四

蔡伯杰 2013/03/23
 
五六反核運動持續發酵,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小孩上台高喊「我是人,我反核」,呼籲停建核四。 (記者胡舜翔攝)

反核的民眾愈來愈團結,反核的力量愈來愈大。由導演及藝文界人士發起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昨晚第二次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比上一週吸引了更多的民眾到現場參與,收看現場直播的網友更比上週增多了一倍。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自從上週五開跑後,引起廣大的回響,昨晚六點準時在自由廣場第二次舉行,現場聚集了近五百名民眾,比上週的三百名還多,收看現場直播的網友更高達二千多人,比上週的一千二百多人多一倍。還有許多表演團體主動報名參與節目的演出,據悉有三組團體希望能夠現場報名,造成節目「爆表」的狀況,只好順延至下週五再演出。
音樂人歌聲傳達反核
昨晚現場除了上週就有的肥皂箱小舞台、照明及擴音器設備,還多了其他反核團體所帶來的數面寫著「修公投、廢核電」的大型旗幟飄揚,增添不少氣勢。上週擔任開場的「全聯先生」邱彥翔本週再接再厲,繼續負責帶領民眾一起做「國民反核操」。音樂人陳明章、巴奈擔任現場表演嘉賓,以歌聲傳達反核的意念。
有愈來愈多小朋友加入反核的行列,昨晚現場不時可聽到反核的童聲,除了有陳明章的稚兒上台「報幕」,幫忙宣布節目流程,還有「哺乳媽媽」陳曉潔帶她的小孩上台高喊「我是人,我反核」,引起現場民眾一陣歡呼。
活動持續到核四停建
昨晚到場的導演及藝文界人士包括柯一正、吳乙峰、戴立忍、王小棣、鄧安寧、楊雅喆、陳希聖、鄭芬芬、小野、張懸等人,吳定謙則代表爸爸吳念真出席,他昨天騎單車到現場,響應環保身體力行。柯一正昨晚表示:「五六運動會在這裡一直做下去,不管參加的人數多或少,我們都要持續,直到政府宣布停建核四為止。」他表示反核不應該分黨派,所以特別謝謝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支持不續建核四。
歌手張懸認為,五六運動是一個公平發聲的地方,「我今天是以民眾的身分過來,反核不只是一個議題,這是民主建立的必經過程。」導演楊雅喆則痛批核四:「為什麼大家看不出來這是一個公然的弊案?為什麼大家還會縱容?」
昨晚最後一個節目是公民論壇,這段時間開放給現場觀眾上台發言,參加者十分踴躍,不但有民眾捐車給「我是人,我反核!」團隊載送器材,還有一位來自嘉義的媽媽贈送咖啡給現場圍觀民眾,溫暖大家的心。活動總執行人吳乙峰表示:「這裡所有人都是發起人,這是公民的地方,來參與的人或多或少不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每次帶著真心來參加。」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