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阿扁今天凌晨在病房跌倒,摔傷右肩

新聞報導 -
作者 郭正典醫師   
2013-01-14

今天(2013-1-13)晚上我比較晚到病房看阿扁,原因是我去參加救扁義勇軍的火大遊行。阿扁看到我很高興,大概是因為他今天沒訪客,悶了一天,有點發慌。談到凱道上的集會抗議,阿扁就和我聊了一些他當總統時候的事,例如把總統府前面的路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等。

臨走前我告訴阿扁我今晚有應邀上公投盟的宣傳車去講了一些話。阿扁聽說我有上台講話,就顯得很緊張,問我講了些甚麼。我說我只是說一點有關他病情逐漸惡化的事而已。阿扁聽後好像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接著他告訴我今天凌晨四點鐘左右他像往常一樣起床小便時站不穩,重心向後倒,跌坐在沙發上。當他從沙發上要站起來的時候,又一個重心不穩,讓他跌倒在地上。跌倒時他用雙手往下撐住地面,所以尾椎沒傷到,但右肩有受傷,現在他的右肩不靈光,活動起來會痛。阿扁說他半夜四點左右起床小便時跌坐在沙發上已經有幾次了,但跌倒在地上是第一次。北監的戒護人員已知道阿扁跌倒的事,護士也知道,但不知院方是否已知道。

上次陳順勝教授探視阿扁時就說阿扁有小腦症狀,亦即站立及走路時有重心不穩的現象。當時我就提醒戒護人員要防患阿扁半夜起床小便時會跌倒,沒想到事情真的發生了。如果跌倒的情形嚴重,阿扁可能會有骨折,那就不妙了。如果是大腿的骨股頭斷了,那就更不妙了。我建議在阿扁的病房地面鋪上地毯,以減少阿扁摔傷的機率,但要替阿扁病房的地面鋪張地毯,談何容易。

阿扁的病情有逐漸惡化的趨勢,實在令人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