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郭正典facebook: 2012-12-17)上午十點整馬區長的老師孔傑榮來北榮探扁

今天(2012-12-17)上午十點整馬區長的老師孔傑榮來北榮探扁。訪視時阿扁躺在床上,有點虛弱地訴說他的許多症狀以前都有對北監的人說過,但都被當作沒病或被忽略,直到他的民間醫療朋友進去北監看他後才陸續被診斷出來。例如他的胃食道逆流、精囊血腫、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等。訪視後半段是由孔傑榮提問一些有關監獄處遇的問題,由阿扁回答。孔傑榮問阿扁在監獄裡晚上睡覺時燈光是不是都開著?阿扁答說是,理由是為了24小時監視他。孔問有沒有監視器看著他,扁說有,連大小便都被監視著。孔問他有沒有每天下工廠8小時?扁說沒有,理由是怕其他受刑人打他。孔問他家屬可否來看他?扁說在醫院裡可以每天有家屬來陪他一些時間,但在監獄裡家屬來時就只能隔著玻璃和他講話。孔問他可否看報紙和雜誌?扁說在醫院裡可以看報紙,在北監也可以看報紙。孔問可否打電話?扁說不可以,打電話要申請獲准。孔問可否看電視?扁說在監獄裡室友看數位電視時他也可以跟著看。

看過阿扁後孔傑榮和周主任會面。周主任告訴孔阿扁未來的就醫模式有幾種方式,但最後會採用哪一種模式,則由法務部決定。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