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笨蛋還會吹牛

2012-11-22
馬英九是不是笨蛋?不必爭辯,只要看他拒絕在野黨的國是會議提議,就可以知道答案。各項退休基金不改革一定會破產,但改革是非常艱鉅的任務,在野黨願意共同承擔責任,他竟然不要,寧可召集三院院長擺出場面企圖敷衍一下,自以為高明,其實已被看破手腳。
年金制度存在諸多不合理規定,必須翻天覆地修改,才能解決沉痾。如今府院對年終慰問金改革邁出第一步,只是遭逢既得利益階級的反對,就幾乎跨不出去,找三個保守的院長要來改革退休制度,鬼才相信會有成果。
這位笨蛋總統只有十三%支持度,而且沒有信用,他過去因為政治表演無往不利,想不到拿下國家機器後再也行不通了。演說作秀可以得天下,卻不能治天下,何況年金改革,更須真功夫,才能得到成績。但十三%的總統不願藏拙,卻還自我感覺良好;他的同學、駐英代表更是一絕,竟然聲稱台灣國民所得比英國高,經濟表現比英國好,吹牛不會臉紅,丟臉丟到國際,根本就是標準的拍馬屁作風。
台灣早已不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而是淪為尾巴了,沒什麼光彩可言。而且,四小龍也名存實亡,因為韓國已晉升先進國家的行列,光是它的三星手機就打得蘋果難以招架,誰還跟你什麼四小龍的?不要說台灣經濟輸給英國,就連菲律賓都快騎到台灣頭上了,因此「菲律賓第二」不再是貶義,台灣再不爭氣,恐怕連成為菲律賓第二都不可得。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