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純屬想像

北投阿桑 2012/10/25

午休時,大家討論林益世案起訴的相關新聞。
特偵組「高高舉起,低低放下」、「案子就辦到這裡、只
辦到這個範圍」的意圖實在太明顯!連當初不堪林益世貪
婪無度、加碼需索而引爆此案的陳啟祥,也因為躭心連累
家人,配合林益世的說辭翻供來為林益世脫罪、讓特偵組
得到防止案子向上發展的擋箭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25/today-p13.htm
只能說:「台灣的司法,又死了一次!」
但~
「死豬不怕燙」,不是嗎?
「法院是中国国民党開的」不也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原來,台灣司法的貞操,早就被界定為與「面首眾多的皇
后」同等級了…我們還能期待什麼?
大夥又聊到~
林益世案雷聲大雨點小地起訴之前不久,壹傳媒被賣給
了曾經與特偵組檢察官串通做偽證的人。
這兩者,會不會「不是巧合」,而是「有意如此」?
大家都說:
長久以來,「蘋果日報」早已抓住台灣民眾的新聞胃口
、充份滿足社會大眾對腥、羶、色各項刺激的飢渴。以
家銷售量應是全台之冠的金雞母報社來說,應該不會
輕易被賣~哪怕它是唯一被高價出賣的「商品」呀(請看
蘋果妹的一系列相關文章)!
有人說:
「八成是投資壹電視的緣故~掉進錢坑裡了~」
有人做結論:
「會不會是黎大老板的壹週刊修理中国国民党修理得太
over了,所以中国国民党就用最笨、但最有效的方法,
拿「党產」當後盾,硬是找了個能配合的、好商量的、
會聽話的台灣有錢人出面,堂而皇之的把壹傳媒的產業
全數買下,從此拔去国民党的眼中釘、肉中刺?」
~~~~~~~~~~~~午休時間結束~~~~~~~~~~~~
就像我最愛看的電影情節:
「當司法程序無法將真兇繩之以法、治以應得之罪時,總
有個騎著重機的「黑色天使」出現(我是尼可拉斯凱
的粉絲)替天行道,讓壞人死得很難看」一般…
剛開始,我也覺得壹週刊的狗仔隊實在很討人厭,感覺
他們好像是中国派來破壞台灣安定的匪諜一般。但近年
它似乎已「入鄉隨俗」地轉型扮演了「地下正義」的角
色:挖出國內不少「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名人醜聞,
也揭露許多政壇人物的腐銹劣行。而被報導的人往往由
的硬拗提告,最後黯然承認、落得暫時退隱或永久消失
場~~就算當事人終究免除法律制裁,但整個事件的
起承轉折真是高潮迭起、大快人心!
我有一位從事新聞工作的朋友,他說:「壹週刊要追、要
爆一件醜聞,不會是三兩天臨時起意的即興之作,他們通
常會搜集夠多的資訊、追蹤很長一段時間,最後要爆料前
,大多會先跟當事人試探性的探訪,看當事人的反應來決
定報導的深淺與長短…」
所以,我的朋友說:「被壹周刊報出來的,可信度相當高
,就看當事人的應對、耍賴與否來決定要讓事情發展
程度了…」
所以,我必項承認:在大家對司法已然絕望之際,「壹週
刊」的表現,多少滿足我對「天理昭彰、報應不爽」的些
期待。當然,我也不得不同意:「台灣的言論由,竟
然得由香港人來維護」的難堪說法。
如今,壹傳媒賣給一個為了脫罪而出賣自己誠信的生意人
。往後,他是否會遵守他對所有員工的承諾,我們無從批
;但可以斷言的是:過去壹週刊「發奸揭惡」的好戲,
台灣就此絕跡!
精力過剩的民代官員,放心地到賓館去休息上廁所吧,沒
有狗仔隊會跟蹤你、給你實況轉播、破壞你的事業和家庭
了…
貪財的民代官員,儘管挖深後院的池塘吧,沒有記者會去
勘現場,評論你家風水欠佳、指點馬桶的方位了…
唉!台灣的新聞…真的越來越難看嘍!
〔 資料來源: 小胖阿桑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