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幸好我的祖先沒回中國

作者 廖建超   
2012-10-08
我的祖先根據族譜和宗族長老口述是在清朝末年時,廣東大埔縣發生大飢荒,兩個兄弟為了逃避家鄉的飢荒,一個坐船到南洋,另一個坐船到台灣。這是我家族移民台灣的經驗,我們並不想回去那個把飛彈對準台灣我家的「祖國」,誰會想要回到一個比目前生活環境更專制、封閉的地方呢?
也因為來台的祖先沒有再回中國,我才能坐在電腦前享受台灣的民主自由,使用不需要「翻牆」的電腦瀏覽世界各國最新資訊,而不會被五毛黨「和諧」掉。
就算是回到當初先祖的故鄉,我應該也不會感到「好像血液在沸騰」,頂多當成一個觀光景點瞭解。所以我不知道謝前院長的血到底為啥而沸騰?如果真的謝前院長需要如此燒滾滾的血液,我建議在支那行後再來一趟東非行,這樣更為「追遠厚德」!
至於參觀寡婦村,我想謝前院長除了「站在寡婦館前,似乎可聽到風中仍有不甘的悲泣和哭聲」外,更應該對當初國共內戰時,被國民黨騙去、抓去中國打內戰的台籍老兵發聲。那些台灣人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時代悲劇,您肯在中國為那些悲慘的台灣人向國共兩黨討個公道嗎?
民進黨想去的就去吧,沒人攔得了你們,只是附帶一點,如果到了中國,沒有堅持以一個國對國的姿態去,沒有為劉曉波和自焚的圖博人發聲,講點良心話的話,那買個單程機票去就好了!今日你的足跡,我們是不屑走過的!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