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電視很危險 快關掉吧 !

2012-7-7
文/ 宅女小紅

大家常說看電視會交壞小孩,所以不能給孩子看太多電視,會影響他們的身心發展,最近我則是覺得大人也不該常常看電視,電視裡有太多光怪陸離的事,不能學~不能學阿~。

        先來說說連續劇吧,近年來有著俊男美女及大戶人家的偶像劇很盛行,因為這種戲主要是拍給女孩兒們看的,所以劇情不外乎平凡的女生跟富家公子產生誤會,進而被有錢人深深愛著的故事(好奇幻,比哈利波特騎掃把在天上飛還奇幻),好讓電視機前的女性觀眾編織和有錢人的戀愛夢。後來的偶像劇似乎想走更貼近人心、貼近生活的風格,所以偶爾會有普通身分的人,比如「犀利人妻」裡,隋棠演的失婚婦女,但他最後還是被年輕帥氣的有錢人深愛著,又比如「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終於男女主角都是普通的上班族,不是有錢人了,啊嗯勾主角深深地愛著女主角,愛嘎唄系我覺得這更離奇,現實中不至於會有這種事的,想騙誰啦!

        除了偶像劇或暮光之城之類的戲在荼毒人心外,綜藝節目也開始走向這個風格。以前綜藝節目好像就是摸摸恐怖箱、演演短劇安捏,雖然拿道具打頭不太長進,但感覺很純粹,現在則開始走像談話風,而且內容越來越奇特,比如太太們上節目說他們有多愛購物,有時會帶著千奇百怪的戰利品出來炫耀;或是嫁入豪門的驕驕女,睜著大眼睛講自己是生活白癡,連碗都不會洗,但老公還是好疼好疼她,都不會覺得他笨,把她當小可愛的故事,想想這都是在教壞小朋友啊!本座相當心痛。

        最後我要帶入今天的主題,就是剛剛我看到一個廣告,才發現今時今日竟然連廣告都在教壞小孩,電視上到底有什麼是安全的呢?

        大家有看過一個西踢卡廢的廣告嗎(把英文寫成國字應該不會被廣告商發現我在說它壞話吧),就是突然下起大雨,桂綸鎂跑進一個便利商店對面的電話亭躲雨(一看就覺得案情不單純,正常人會選便利商店躲啊),一衝進去才發現原來王陽明已經在裡面躲雨了(好想問蒼天,人們為什麼都不去便利商店躲啊~~~)此時兩個陌生人站在一個小小的電話亭裡一陣尷尬,突然王陽明衝進雨中,不一會兒又衝回來,原來她去便利商店買飲料,要和她一起喝杯咖灰。怎麼媽媽沒教不可以這樣亂喝路人給的飲料嗎?(戳桂綸鎂太陽穴),一不小心被騙色還是小事(被騙色是小事嗎!)(......被王陽明騙應該算是好事,要去跳脫衣舞給四面佛還願的好事),亂喝陌生人的飲料,下個鏡頭應該是她被割腎躺在浴缸裡了吧~廣告為什麼要這樣教壞大家阿~


出處:自由時報/ 週末生活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