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戀愛大智慧〉愛情相對論

文/潘家偉
「為什麼我的男朋友這麼不體貼?」「為什麼我的女朋友這麼不溫柔?」情侶之間常會有諸如此類的相互抱怨。但是,仔細想想。為何總是只有一方在容忍呢?
曾經有一次,跟女朋友在牛排館吃飯時,隔壁桌有對情侶正在吵架,女生用很不屑,略帶質問的語氣問男生:「你為什麼都不說話?」男生以更憤怒的口氣回女生說:「要我說什麼?妳到底想怎樣?」
聽到這邊,我的女朋友突然要我幫她抽幾張面紙讓她擦嘴。
「給我面紙。」她是這麼說的,沒有任何的表情、任何的語調,只是冷冷的說。
「親愛的,面紙。」我臉上堆滿笑容,輕輕的幫她拭去嘴角上的油漬,然後將面紙折好,放在桌上。可能是感受到我的溫柔吧,她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隨後,我請她幫我斟一杯紅茶,她也笑著把紅茶輕輕推到我面前,然後嬌聲的說:「北鼻,你的紅茶來囉!」
我真的覺得愛因斯坦太偉大了,提出了相對論,套用在愛情上也蠻恰當的呀!如果你對待你的情人溫柔,那麼她將也會以相當的溫柔對待你。相對的,如果你只想享受對方付出的愛,卻不願意付出,就很容易起爭執。
愛情裡,先輸誠並不代表真的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