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政治「葉少爺」

酒駕肇事闖禍,撞掉至少三條人命的「葉少爺」,仗著有錢有勢的「寵父母」庇護,不肯認錯道歉、不願出面負責,遭各方撻伐後,才演出悔過戲碼,但是,經鄉民人肉搜索,比對出他劣行斑斑,悔過戲荒腔走板攏係假!
其實,政壇上也充斥這類「葉少爺」,仗著公權力作後盾,政策錯誤肇事闖禍,對人民危害更大,劣行罄竹難書,「政治葉少爺」演出卸責戲碼,一樣荒腔走板,也仗著寵愛他的媒體、護航鐵衛隊,政策撞車害人民,也不肯認錯道歉!
「酒駕葉少爺」與「政治葉少爺」最大共同點,就在於「仗恃」就亂搞、「仗勢」就欺人,仗著即使闖大禍,也會有人出面收拾殘局為其護航。
因此,「酒駕葉少爺」喝得醉茫茫,仍大膽開車亂撞,不顧他人死活,撞出人命,就躲在寵他的父母後頭,當縮頭烏龜;「政治葉少爺」則醉在自我感覺良好裡,醉在馬屁聲中,無能也變英明,不管人民受苦受害,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油電雙暴漲,還要一次漲到足、漲到爆。
「酒駕葉少爺」的被寵壞扭曲心態,就是「我家有錢有勢,玩得起名車,闖得起禍,只要我喜歡,你奈我何!」
「政壇葉少爺」不姓葉而姓馬,但被權力扭曲的心態,也是「我高票當選連任又兼黨魁,本黨在立法院佔多數,只要我喜歡,愛怎麼漲都合理;只要是我的夢想家,愛燒多少納稅錢就燒多少;只要我自命的正義,整人民的政策都要推到底!」
酒駕葉少爺害人命,終將難逃法網;政策錯誤的政治葉少爺,害慘更多人,人民應該判他政治死刑!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