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玩完自己 玩完台灣

◎ 林伯峰
台灣現在應該是處於承平時期,士農工商百業俱興,人民安居樂業,然而,在英明的馬政府領導之下,民間卻哀鴻遍野,人民生活壓力提升,生活品質降低,讓一個美麗的福爾摩沙,瞬間變成讓人嘆息的悲情小島,這樣的結果,很難讓人想到五二○是一個開心的日子,只感受到會是痛苦的繼續沉淪。
曾經讀過一段文章,是一位清朝官員母親勉勵兒子的話,橫批是「菜味」,上下聯各是「百姓臉上不可有之」、「每餐桌上不可無之」,當我讀到這段話時,反覆咀嚼了好幾次,為什麼在專制的時代,可以有這樣的認知,如今到了民主時代,能夠這樣思考的官員卻是少之又少呢?
油電雙漲,影響的當然不只有油跟電,這些可是民生百業之母,一旦政府沒有適當的配套措施,這顆震撼彈會影響社會多少,我想連決策者都沒有思考過。當政府帶頭漲價時,人民又可以向誰哭訴呢?無感的政府怎能讓人民信服,再一任只是增加人民的痛苦,叫我們怎麼開心得起來呢?
很多報導說,馬英九把自己玩完了。如果只是把自己玩完,那還沒關係,最怕的是,台灣的根本也被他賠進去了。大樹可以抵擋外面的強風暴雨,但是抵擋不了從內部開始的侵蝕腐壞。是如果這他想追求的歷史定位,我想百年後的一○一年五月二十日即會是台灣的國殤日。 (作者從事資訊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19/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