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不安虧欠 目標不變 非常抱歉


作者 陸念慈   
2012-05-19
不知道是不是有更多的人對於國家的未來感到憂心,最近「建議馬英九」居然成了一種潮流?
可惜的是,這麼多人的苦口婆心,最後的下場也不過就是四個字—「狗吠火車」!馬英九出來混也不是一天兩天,請問他何曾聽得進別人的批評?更別提知錯能改從善如流!或許有人說惡意的批評誰聽得進去?一般人或許可以如此反應,但是一個身繫國家大政的總統,要是連「有則改之,無則嘉勉」的肚量都沒有,反而面對批評必定回嗆,甚至牽拖前朝轉移焦點,這種不堪的人格又會將國家帶往何種險境?
大家看看在亡國之前還痛批群臣:「朕非亡國之君,汝皆亡國之臣」的崇禎皇帝,與馬英九的「有錯都是別人的錯」是否異曲同工?總統手握大權,決策錯誤當然是最大的亂源,但是馬英九竟然回嗆一個沒有權力的在野人士「才是亂源」?這種幼稚到不經大腦只剩反射的回應,可能連崇禎也要自嘆不如!
此外,馬英九那一條能夠「蓋三十年」的棉被,與崇禎的極度節儉更是「今月古人」相互輝映,再加上「一國兩區」等於讓台灣實質亡國,因此說崇禎是馬英九歷史定位的一部份,應該是極為公允的蓋棺論定!
其次,馬英九面對米價高漲,居然說:「可以改吃麵」?物價高漲隨處可見,馬英九還問眾人:「什麼在漲」?學生抱怨便當變少,馬英九居然反問:「你有沒有再多吃一個便當」?油電狂漲百姓自殺,馬英九還說:「電費太便宜了」?種種令人傻眼的錯亂言行,早就令「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相對失色,因此再將晉惠帝列入馬英九的歷史定位,也不過就是錦上添花湊個熱鬧,否則如何凸顯馬英九的英明神武?
最後就是出賣台灣歸降清國的鄭克塽,與馬英九都是形同傀儡任由「密友」擺佈,在逼宮同黨的「先主」之後才能取得大位;再加上身邊都是一堆「羞恥」小人,以及完全一樣的「外交休兵」與「國防休克」;馬英九依鄭克塽模式,將台灣弱化之後投降中國,不啻遲早而已?因此鄭克塽這一部份絕對必須加入,否則如何完全彰顯馬英九的「歷史定位」?
(作者從事商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