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叫那個笨蛋去死吧

◎ 洪振嘉
馬英九政府選前騙選票,選後搶鈔票,應是已無爭議的全民共識。現在有報紙社論認為民進黨無法在選前拆穿馬英九的謊言,讓人民選擇蔡英文,以致選後全民共嘗這個詐騙政府的苦果,民進黨應該為此特大詐騙事件負責謝罪,向全民道歉。
看到這個高論,我也有一個故事。
張先生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聲稱其銀行戶頭涉入洗錢案件,會被法院判刑數年,解決方法是將戶頭現金提出交由「檢察官」保管數日。
張先生到銀行取款,行員旁敲側擊探口風,告知張先生這是老掉牙的詐騙手法,張先生聽不進去,並為行員有意拖延而動怒斥責:我以前是公務員,我有碩士學位,你有我聰明嗎?我判斷力會比你差嗎?
張先生交付鉅款後數日,驚覺上當,認為當初至銀行提款的櫃台行員沒能讓他認知詐騙事件,阻止他提領鉅款,是未盡職責,主張該行員必須賠償他被詐騙的鉅額損失。
我將這故事告訴路人甲乙丙,甲乙丙的回應是:叫那個笨蛋去死吧!
(作者從事程式設計)


Liru:張先生交付鉅款後數日,驚覺上當,有些人還不覺得受騙,還幫騙徒找理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