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特赦扁連署 陳唐山︰多名泛綠立委加入

2012/03/30, Friday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李宇欣、周敏鴻/綜合報導〕一邊一國連線與本土社團發起要求特赦陳水扁前總統的連署,決定擴大到基層縣市議員與開放民眾連署,並爭取泛藍菁英支持。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陳唐山昨透露,已有民進黨與台聯立委六、七人連署,但不便公布姓名。
法部評估 吳淑珍仍無法入監
因健康因素遭監獄拒收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近來大動作與外界串連救扁,引來藍營立委質疑為何不用發監?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昨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時指出,高雄地檢署日前才訪視過吳淑珍,評估她仍無法於獄中獨自生活,因此無法入監服刑。
至於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陳明堂說,受刑人保外就醫必須要是癌末需緩和照顧或積極治療、慢性病且病情加劇在監獄裡無法痊癒,以及年邁需骨髓移植等重病,才能符合條件。
矯正署副署長詹哲峰表示,陳水扁目前病情穩定,醫師並不認為有保外就醫的必要。
鄭新助︰扁超想下工場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昨赴台北監獄探扁後,以「嚎肖」來反駁外界傳聞扁出庭時精神奕奕的說法,他並轉述扁有強烈意願要下工場,但北監不准。北監秘書蘇坤銘則說,扁迄未提出任何書面申請,若他提出,北監會進行評估。
鄭新助昨天由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陪同探扁後說,扁近日感冒,加上心臟不好,全身骨頭酸痛不適,但仍關心特赦問題。扁認為他的特赦與民進黨反對一國兩區、反美牛的訴求不衝突,民進黨是個開放的政黨,黨員連署讓扁特赦或保外就醫,黨應該支持,沒有轉移焦點的問題。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阿扁的健康如果有問題,應趕快保外就醫,他支持黨的做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表態支持特赦扁,但他遵照黨中常會的決議行動。
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已將特赦扁的連署書傳真給民進黨縣市議員、民進黨各地方黨部,盼共同響應,他們並計畫到基層辦連署說明會,第一場要在台南市舉行。
民進黨中常會已決議特赦扁案不要個別行動,陳唐山說,「我看民進黨中常會的決議,語氣也沒有那麼硬」,特赦陳水扁的行動,基層有愈來愈大的支持聲浪,「連署特赦阿扁是好事一樁,又不是叫人去殺人放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