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要當有情有義的人

黃越綏2012/03/05

因為人民的壓力使法務部不得不讓扁戒護就醫,算是悲哀中的一絲欣慰。但因我之前po了一篇寫在阿扁戒護前批判民進黨的文章,導致引起某些小英支持者的反感,而有人打算發動退出我臉書。
我想大概不須如此情緒化,因為每天等待成為我臉書朋友的人數均超過千人,粉絲團友也近三千人;何況我乃一介草民除了做公益外還是做公益,殺雞何須用牛刀?
國共聯手欲吞併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早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且路線從沒改變過,只待時間和利益分配的成果罷了!除了革命外,私下幹譙又有何用?但民主社會,再有理想、有目標以及有堅持的政黨帶領下,勇往直前局面就會不一樣了。
民進黨是台灣人民把對早日能成為一個有尊嚴、可加入聯合國等世界組織的獨立國家美夢的託付者;而非世代得仰仗國共或其他列強施捨的流浪工商團體。
在如此悲涼中又帶著無比希望的殷切期盼下,用血、淚、汗歷史編織的苦難來墊背,加上海內外同胞無私的疼心,以及不求回饋的長期捐獻來造就並成就了,這個能真正代表本國、本土的民主政黨。因此在鼎力支持的同時,監督與批判的力道更是不能少,任何政黨及領導者唯有透過「無私」的奉獻,不斷地努力及面對艱困挑戰和嚴峻的考驗,才能凝聚更多的成功經驗及團結人民支持的力量!
陳水扁的歷史功過非我之責任也,(是政治獻金還是收賄?只要有耐性地上網查看判決書之答辯內容,心中自然明瞭),但他曾是在台灣民主運動過程中,不顧個人及家庭安危,在吳淑珍鼓勵下投入當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因辦黨外雜誌而被關。如今不僅身囹獄中、妻子殘障、兒女不得完成學業,更遑論含貽弄孫享受天倫之樂。
他更是帶領民進黨,從台北巿長落選後的低潮一路衝向總統府的前黨主席。選票不過半,國會絶對少數,而軍、警、檢、調,包括其眷屬在內,甚至連公家機關及學校師生們,都可大膽預測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是從心底否定他存在的價值,甚至恨他活著的意義。統媒更是全年無休地醜化與扭曲其形象和人格。
我們手中的一張入場選票,實際讓他也只能當一人秀的總統。因為完全無經驗,加上紛擾不安的世局,國民黨留下的大爛攤子,內憂外患包括柔性政變,無時無刻不存在;當國人及黨員同志埋怨他換內閣速度太快時,憑良心說;阿扁對其連任並無信心,因此希望乘著難得的四年執政期趕快迅速培植執政團隊。對於苦幹實幹的他而言,人情的包袱及人事的安排更是煞費苦心,真的只能用句「得了姑心失嫂意」及「小惠未徧」來形容。儘管如此他還是做出不少政績 ⋯。
他就曾跟我開玩笑說,若我能當總統的話,他會是最好的行政院長。(在此也特別補充聲明:別擔心!我對政治無野心,此次我乃應本土社團之求而參選總統,目的只是不想也不甘願讓台獨理念在大選中缺席罷了,我既是獨立參選人,且也只是民進黨友非黨員,但連我宣佈退選的時間,民進黨中央也都是第一時間就被告知,也獲得蔡主席致謝)。
陳水扁擔任總統時主動將薪水減半,把國民黨陋習傳下來給總統私房用的小金庫的三、四十億(奉天和當陽專戸)繳回國庫,打消農漁會呆帳數百億。至於對民進黨的奉獻,他連續將部分選舉結餘款,還有對各個候選人的支持捐贈以及一票三十元之選舉補助款如數繳納黨中央等等 ⋯ ,大約超過台幣十三億之多。
我並非代扁辯解或硬抝,只是想不透為何民進黨對一個手無寸鐵、既無內亂外患罪,又無盜用黨公款的前黨主席其司法的正義,民進黨竟能見死不救,無情無義到此冷血程度,且非要到人命關天以及影響社會觀感時才會有貓哭耗子的動作出現⋯。
如果因為我挺扁的言論,真的有得罪了民進黨的朋友們!而需要遭到如此莫名圍剿命運的話,我也只能唉嘆!嗚呼哀哉也!罷了!
文/黃越綏 (前國策顧問)
□ 〔 資料來源: 台灣e新聞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黃越綏:阿扁戒護前夕
電話中傳來扁嫂吳淑珍女士,虛弱中帶著焦慮又無奈的聲音時,正在感冒痊癒中的我不禁心中引來一陣抽痛後的惆悵;她說陳前總統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的情形她早已知悉,但因為她不得探監,所以每次有關其夫的症狀都是經由子女及親朋好友間得知片斷的二手訊息。也或許是阿扁怕她及老母耽心而不願多說。
當她親自目睹陳前總統腫得又硬又大的腹部,以及因病痛引發的後遺症,像心肌不適、血便等,導致其無法入睡,因此精神氣色之差出乎她意外;連外行人都質疑扁的健康狀態早已影響到肝、腸、胃、心、肺、腎…等五臟六腑的正常功能,且有可能是癌症前兆,但據說獄方一律以感冒處方待之;她自嘲地說再不救扁,恐怕真的會如國共兩黨之願地死在獄中。
而令她更感傷地是,她也曾透過民進黨多位與扁私交較好的立委向法務部申訴,希望能站在受刑人之基本人權,以及民選總統的特殊身份給予戒護就醫的人道機會,但至今仍無正面回應與動靜,不得不感嘆世態之炎涼!
民進黨全體上下從2008就急著跟扁撇清,到了2012則切割得更徹底,不但創造了所謂非典型選舉的品牌及救世主的風潮(但真的是非典型選舉嗎?那麼一連串的大型造勢、拜廟上香、歡呼口號、組織全國後援會、大小募款餐會、海外巡迴演講動員,最後一夜的神秘佳賓由知名人士選邊背書,以及台上演說段落不忘互動地問民眾好呀呣好?…這些又算什麼?)但結果又如何?只有一個字「輸」!反而比阿扁2004時的6,471,970還少了378,393票。不能否認地是其中有部份沒有被檢討到的,輸不是輸在台獨路線,而是輸在領導階層的自我感覺及知識份子的傲慢與?見。
姑且不說阿扁其個人性格或私德是否值得千刀萬刮,但站在代表台灣社會公平、正義且受人民栽培、付託的民進黨及各派系們;居然能將發生在扁案身上最佳的「中華民國有始以來,用政治力介入司法審判且在程序上最不公不義」的活教材,(未審先判、押人取供、證人證詞及證據完全不採信、任意更換法官、高院自行定讞不得上述最高法院…),不但不知乘機拿來指責國民黨非人道的蠻橫,喚醒人民正確的公民意識及杜?司法體系向執政黨輸誠不良示範的事實。反而刻意視若無睹,甚至為自保而矯情地藉此來自清。別忘了再撇清仍曾是扁政權下的利益者們,阿扁若是主嫌犯難道諸公婆們非共犯嗎?
吳淑珍曾跟我感嘆提及阿扁所有選?後,一票30元的補助款全都如數繳給黨中央,不像其他天王級的都只繳10元,對她而言已不是計較和比較,而是許多真相總是在扁一人默默自扛下被一再地扭曲。
陳前總統曾帶話說他想見我,我心想選後他還要見我這位在政治圈已人微言輕且過氣的人,又有何用?也許就是在他失權、失勢、失落後,我對他及家人那份不變的情誼能稍為給予溫暖吧;因此近期內等他安排好會面時間後,再跟各位報告他的狀?。請大家不妨能先用悲天憫人的心情為他的健康祈禱與祝福。
2012-03-02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175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