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我一票=大老闆一票

 林威(作者任教職,新北市民)


這幾天一翻開各大報,全都是企業老闆挺馬所登的廣告,不外乎是,如果馬落選,經濟會很慘。

在我看來,是他們的經濟會慘,不是老百姓的經濟慘。老闆們賺了錢,只是他們更有錢,我們不會更有錢。是的,這幾年感覺有錢人很多,奢侈品賣得很好;可是更多的一般小上班族,卻跟我一樣,感受越來越窮。房價物價漲翻天,領了薪水也不敢花,可是存錢買房成家的夢想卻好遠。

免簽是很好,可是我根本沒錢出國,免簽對我沒用。留在台灣玩,卻是到處陸客一大堆,大聲喧嘩、插隊、沒衛生,國內旅遊品質變很差。商家有因為陸客多了「薄利多銷」嗎?沒有,反而商品價格訂得高高的讓客人殺價,什麼時候台灣的民風倒退了?我們不是都被宣導不要殺價、不二價嗎?唉,國內旅遊都不行,我的生活真的很不快樂。

如同潘朵拉的盒子,還好我最後還有「希望」,我的一票跟大老闆的一票等值,我雖然沒大把的鈔票登廣告,但是可以將我的希望寄託在選票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