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下次,看我為台灣盡力

◎ 劉承寰

這次總統大選沒有出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也沒有出現第一位女總統,我是一個高中生,我很失望。

我的同儕之間很少人像我一樣的關心政治,多數台灣的年輕人沒有對國家未來動向的熱忱、沒有對快要二十歲可以參與決定國家大事的興奮,我想主要原因是太多人將民主視為理所當然,不了解台灣從國民黨的統治下到民主的路程有多艱辛、出現了多少破碎的家庭、多少知識份子在二二八與白色恐怖被冤殺。

國民黨這四年的執政,失業率飆高,而總統只會用製造短期就業來遮掩不斷潰爛的傷口,又不斷地帶著台灣走向與中國統一、不斷地在有失主權國格下與中國簽訂協議,甚至在中國代表來台參訪時拆下或折斷台灣國旗。投票這天,台灣人民有機會改變台灣的未來,卻令人失望的發現五十一%的大人們選了一條更艱苦的路。

台灣人一定要站起來再拚一次,下次我就有投票權了,我能幫台灣的未來盡一份心力。現在只冀望台灣人用血肉疊成的民主,不會葬送在這一次的選舉中。(作者為高中生,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