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蝎子的本質

作者 Tottoro   
美國作家也是人際關係專家的John Gray在1992年出版了一本暢銷全球的書,書名是「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內容談的是男女兩性之間的差異和邏輯判斷的不同;而這樣的差別,除了先天上生理和情緒的差異,更大的原因其實是來自社會與家庭的價值觀和差別教育所致。
同理可證,台灣的綠營和藍軍雙方的勢力,之所以在許多邏輯和作為上有天壤之別,其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兩方人馬的價值觀和理念上的差異。


比如說,在藍軍的觀念中,「柿子的相片誤植」比起「總統密會組頭大亨多次」是更嚴重的道德暇疵。所以小英主席道歉了,但是馬先生自認是「被陷害的忠良」。


在白賊義的觀念中,小英的道歉是「無一絲的誠意」,因為小英說:「…對於文宣相片的誤植,我願意道歉。我也將要求競選團隊未來要更加謹慎。」但白賊義卻稱許馬先生是「人間極品」,因為馬氏的抱歉確實很特別︰「如果有人覺得聽到『我把你們(原住民)當人看。』這句話不舒服的話,我願意道歉。」


在陳明義的觀念中,蔡英文見彌留的年輕黨員「當然」是杜撰的故事,而且去世黨員的家庭拍攝留影紀念是「令人不寒而慄」沒有人性的作法。陳明義會如此推論並非故意抹黑,而是因為對國民黨和藍軍而言,造假和權謀是家常便飯,跟呼吸一樣自然。就像2007年,馬英九「做夢夢到」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用報章媒體大肆宣傳,結果事後竟被日本政府和報紙踢爆。


在國民黨立委的觀念中,哪樣的農民是富人?
第一、農業外一年收入超過50萬就算是富裕。
第二、擁有的非農用房地產,市價超過500萬者是富農。
所以為了「符合社會公平正義」,這些富農當然該由老農津貼中被排除,一毛錢都不能領;2013年起不只是新增的一千元不行,連原本的六千元也蒸發了。但是,馬英九先生(住1800萬的公寓)和蕭萬長(1.5億的元大花園廣場)等等國民黨政府的高官都不算是有錢人,所以公務員加薪3%當然也少不了他們的一份。而且,就算他們是富人好了,孫文老早就說過天下為「公」;更何況關中院長也已經明示「公務員不是一般人」,所以小老百姓又有什麼資格跟人家比?


在曾志朗的觀念中,「夢想家」是為了建國百年的慶典,所以即便是兩天燒掉2.15億,還是有它的「意義」。所以,那些批評政府浪費的藝文界人士和台灣人民是太「刻薄」了。只不過,如此說來盛治仁的下臺豈不冤枉?而馬英九又何必嫌盛先生「下臺的速度不夠快」,然後白賊義還得信誓旦旦表示自己事先都不知情?


在馬英九的觀念中,一個買票賄賂行之有年的中國國民黨,還是比民進黨要來得「清廉」,只因為他最近提出了一張自認為是漂亮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事實上,今年九月中維基解密就披露了國民黨向AIT承認,2009年三合一選舉的買票事實。更爆笑的是,地方黨部官員還強調這是必要的手段,因為「中南部的選風不好所以需要買票」。


以上的例子只不過是馬政府和國民黨的冰山一角。這些特別的邏輯在一般人眼中也許很變態,但是變態歸變態,支持藍軍的人總是有辦法為這些行為提出藉口。也就是說,與變態的國民黨打交道時,我們最好先作好心理建設,犯不著絞盡腦汁想原因。因為這就是他們的本質,國民黨本身其實就是變態的理由。


以西方社會中一個古老的「蝎子和青蛙」寓言為例。


有一天,一隻蝎子和一隻青蛙都需要跨越到河流的另一邊。蝎子對青蛙說,「青蛙先生,你的心腸最好了,拜託讓我搭在你的背部橫跨這條河,我有重要的事情必需去對岸辦,但這麼急的河流中我無法游泳過去。」青蛙當然對蝎子的動機提出質疑,並說,「蝎子先生,雖然我可以理解你的理由,但你是一隻蝎子,你的尾巴末端有一支大毒刺。一旦我讓你騎在我的背上,你就會蜇我,那我該怎麼辦?」蝎子看來已經有所準備,立刻回答說:「親愛的青蛙先生,蜇你對我一點也沒有好處。我需要到對岸,所以我可以保證絕對不會傷害你。」青蛙想了一下,覺得蝎子所言也有道理,所以讓蝎子爬到他背上並開始過河的跋涉。結果一到河流的中間,蝎子突然開始反覆蜇刺青蛙數次。青蛙嚇壞了並哭喊著說,「為什麼你要這樣做?你不是說你需要到河流的那邊辦事嗎?」蝎子隨口答道,「青蛙先生,這可是你自己說的,我是蝎子,我的尾端有大毒刺,是的,蜇你就是我的本性。」


國民黨的本質確實是始終如一,不論是當年在中國還是逃到台灣後。正如同日前一位中國朋友所言,家族中的上一輩曾有過國民黨員,但一發現其殘暴和貪腐的本質就退黨並遠離了政治圈。如此看來,中國人在許多方面比台灣的藍營支持者是聰明多了。姑且不論後到的共產黨是否半斤八兩,但中國人花了30幾年的時間就看清 國民黨的嘴臉,並將這個爛黨趕出中國。反倒是部份的台灣人,60多年來歷經了228、白色恐怖和戒嚴統治,結果還是要為這個變態的組織吹螺打鼓。


蠍子的天性就是要蜇你,中國國民黨的本質就是自己吃香喝辣而且和人民對幹。到底台灣人打算把毒蠍子推下河流,還是繼續做「善良」的青蛙?答案再過30幾天應該就會揭曉了。


參考新聞:
1.蕭萬長1.5億豪宅 凡人苦拚百年也難買
2.等不到道歉 家屬:陳明義 靈前不是秀場
3.老農津貼排富 林益世:符合社會公平正義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