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將「九二共識」賴給我 李飆馬︰講一次 K一次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儘管目前仍在靜養中,但仍心繫國內政局。李登輝對於馬英九總統一再聲稱「九二共識」是李在總統任內所決定一事很生氣,認為馬亂扯。據透露,李登輝與群策會幕僚經商議後決定,以後只要馬英九敢再講這件事硬扯他,李將立刻予以痛擊,「講一次,K一次」!

台聯︰近將有批馬的「震撼性」大動作

台聯高層也預告,台聯最近將有批判馬的「震撼性」大動作。

儘管李登輝昨沒有出席台聯黨慶,但李登輝透過黃昆輝發表書面致詞強調,在馬英九政府一再向中國低頭臣服,出賣台灣主權之際,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不只一次站出來,揭穿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是假的,而且,黃昆輝還採取了一個歷史上意義重大的舉動,就是上法院去提告現任總統外患罪。

李登輝說,黃昆輝提告的動作是一個非常有勇氣的舉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案件,值得所有台灣人好好思考;中華民國的總統應該如何處理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讓人民好好來探討其中的法律責任和法律界限。

李日前透過臉書反擊馬英九說,他已經公開講過幾十次,一九九二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參與談判的辜振甫生前也說沒有,蘇起也承認九二共識是他自創的,但馬還不斷講有九二共識,這種扭曲歷史、欺騙國人的行為,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李登輝幕僚表示,李雖然在總統任內成立國統會,但國統會的實質主張是「二個政治實體」,因中國無法接受二個政治實體的各自表述,不承認台灣是個政治實體,九二會談才沒有共識,直到現在也沒有「各自表述」的共識。

李登輝幕僚說,馬英九認為若否定九二共識,兩岸將無法繼續協商、交流,但李登輝認為,當前的兩岸交流,是依據兩岸關係條例的規範下進行,這與馬英九稱有所謂的九二共識無關。

黃昆輝受訪時表示,李登輝當總統時,在國統會的內部會議裡,是要對一中做出定義與解釋,馬英九卻故意要把李的動作模糊化,扭曲為李要推動香港九二會談,要談出九二共識。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