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蔡:換掉失能國會 無能政府

民進黨昨天在北市士商路、基河路口舉辦「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進場時,支持民眾熱情歡呼,爭相和她握手。(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慧萍、潘杏惠/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北二都士林、中和連趕兩場晚會,小英在士林以感性口吻指出,她在北市出生長大、住最久、最有感情,記憶中多元包容的北市,曾幾何時,變成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地方。她另在中和晚會中強調,國民黨的國會、黨團,只是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而行政部門只聽「一人一黨」的話,她呼籲選民明年一月十四日,把沒有功能的國會、無能的政府給換掉。
民進黨昨在士林區士商路、基河路口舉行「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面對爆滿的群眾,蔡英文感嘆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台北人沒錢換更好的房子,或者被迫搬到外縣市,「台北人真的很想住在台北市」,政府一定要處理房價、都市更新的問題,不讓房價飆高到買不起。
她並話鋒一轉,痛批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沒有尊重台北市原來的文化,例如建成圓環是她從小到大的記憶,但是被馬英九整建之後,就喪失原本風味,從此在大家共同的記憶中消失。
批馬整建建成圓環 喪失原本風味
蔡英文強烈質疑馬每天都講中華文化,卻忘記台灣累積的文化記憶,幾百年來,不斷有來自各地的人到台灣安身立命,創造文化資產,傳承給子孫,如果總統無法尊重在地文化,我們怎麼能保留文化資產?「不能讓我們沒有東西可以留給下一代!」
她並指出,馬英九常提失業率,但馬忘記數字無法反映社會現實,短期勞工、派遣工無法完整受到勞工權益保障,唯有創造全職的就業機會,人民的工作收入才會穩定,她當選後,所有產業,從農業、漁業、傳統產業到高科技產業,「全部都要整理一遍」,競爭力強化,讓年輕人找得到工作,中年人不要失業。
蔡英文另在中和的「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中,痛批一人一黨完全執政,強調這幾年人民用選票、小額捐款讓民進黨重生,是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彌足珍貴的經驗,希望大家共同珍惜,讓民進黨再度執政。
蔡英文也提到,雖然長久以來,很多人說雙和地區不是民進黨強勢的地方,但她不覺得有什麼是絕對弱勢的地方,只要努力,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回應人民的需求,相信民進黨會獲得人民的支持。
阿嬤親織毛線帽 送給小英保暖
蔡英文指出,新北市雙和一向是最重要的選區之一,雖然新北市長與她不同黨籍,但做總統的人要會包容與照顧全台灣的人,若她當總統,將全力與縣市長合作,不分黨籍,讓地方建設更完整,也會由中央政府組成專責機構與地方政府合作,以雙和為基礎,創造台灣奇蹟,開啟大規模公辦都更,讓都市更新帶來新的生活型態。
昨天這場晚會吸引數千名支持者到場,現場不斷響起「總統好」吶喊聲,七十八歲阿嬤林淑娥也帶著自己編織、上頭繡有「Taiwan Next」、「現在決定未來」的毛線帽,送給蔡英文戴著保暖。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