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英明阿九的政治童話:賣火柴的少女/Ray

聖誕節前夕。

 天氣真冷,還下著雪,刮著北風。平時人來人往的街道,已經看不到半個人影。

 直到快九點的時候,才有一名穿著破爛、端著盆木炭的流浪漢,踉蹌的走了過來。

 這流浪漢曾是一家小工廠的老闆,由於不景氣的關係,工廠已經倒閉,他的房子、汽車都遭到法院拍賣,一家六口只好流落街頭。

 為了過聖誕節,他將所有的積蓄全領了出來,卻只夠買一盆木炭。

 「也該是自我了斷的時候了。」他輕輕嘆了口氣,用著眷戀的眼光看著世界。

 「火柴,火柴,誰要買火柴啊?」刺骨的寒風中,忽然傳來一個稚嫩的女聲。

 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名五十八歲的中年男子,他穿著國小女生的制服與裙子,眨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努力裝出一副可愛的模樣。

 「先生,買火柴嗎?」賣火柴的中年男子….不,賣火柴的少女問著他。

 「可憐,這麼冷的天氣,卻穿著這麼不合身的衣服,她的家境一定比我還窮。」流浪漢心想。

 他摸摸口袋,還有幾枚零錢,心想:「不如就送給少女吧?」於是,說道:「小妹妹....小姐....或者應該稱女士才對。這位女士,我想要買....」

 話還沒說完,忽然一部黑頭車急馳過來,緊急停在他的前方。車上跳下來幾名壯漢,對著少女說道:「報告總統,消費券條例已經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很好!」少女點點頭,說道:「替我聯絡『連前主席暨現任榮譽主席』,說今晚在精華飯店訂了十桌酒席替『連前主席暨現任榮譽主席』他老人家祝壽,恭請『連前主席暨現任榮譽主席』務必賞光。」她每次提到「連前主席暨現任榮譽主席」時,都會立正站好,顯得非常有教養。

 幾名壯漢回到車內,一溜煙走了。

 流浪漢不敢置信的看著少女:「妳....妳....原來妳就是總統,怎穿成這模樣?」

 少女聳聳肩:「這叫微服私訪,我喜歡與民眾Long Stay。」

 「真是個好總統啊!」流浪漢讚嘆道:「我聽說您向來清廉,沒想到清廉至此!居然連女兒幾十年前的小學衣服都還穿著。」

 賣火柴的少女嘆了口氣,說道:「我向來苦民所苦,經濟不景氣,當然能省則省....」剛說到這裡,忽然手機響了,少女接起手機:「喂?我是。什麼!十桌坐不下,要一百桌才夠?好吧!就訂一百桌好了,反正是從國務機要費支出的,又不是我付錢....什麼!誰說菜單不可以放魚翅的?去他媽的保育團體,馬上給我弄個幾千條鯊魚過來,弄不到鯊魚就叫紀德艦出海去抓!就這樣了!」

 少女掛斷電話,瞥見流浪漢滿臉不悅的看著自己,趕緊解釋道:「不景氣,能省則省嘛!『連前主席暨現任榮譽主席』過生日,普天同慶、全民共歡,乃是國家的大事,實在沒道理花自己的錢,您說是不是?」提到『連前主席暨現任榮譽主席』時,她又立正了一次。

 流浪漢嘆了口氣,轉身準備離去。少女連忙拉住他:「先生,買支火柴吧?我賣的火柴是有名堂的,叫作『心想事成』火柴,不買絕對後悔!」

 流浪漢想想,自己馬上要燒炭自殺,確實也需要根火柴,於是,說道:「給我一根吧!」

 少女大喜過望,拿出火柴道:「這根火柴叫『九二共識』,根據 國父手著的治國方略所言,只要一點燃,就會看到兩岸和平。」她說到 國父兩字,又立正了一次。

 流浪漢羞赧道:「我黑手起家,從沒讀過這本書。」

 少女丟給他一本厚厚的書,流浪漢撿起來一看,只見上面寫著:「安徒生童話。」

 少女嘩一聲,將火柴點了起來,流浪漢見狀,大叫了起來:「火柴是要外帶,不是在這裡用!」

 「別計較這種小事。」少女拿著火柴在他面前晃動,道:「看著火光,有沒有看到共產黨撤走飛彈了啊?」

 「沒有。」

 「沒有?」少女繼續晃動火柴,喃喃催眠道:「你已經看到了飛彈撤走....你已經看到了飛彈撤走....」

 「少來這套!」流浪漢不滿的說道。

 火光熄滅,冒出了一縷青煙,流浪漢轉身便要離去,少女連忙扯住他:「先生,您還沒付錢呢!」

 流浪漢不高興了,他說:「我又沒看到對岸撤走飛彈,憑什麼付錢?」

 少女窘道:「可是我發票都開好了,沒拿到錢的話,回家會被『連前主席暨現任榮譽主席』罵。」她立正一下,又恢復稍息狀態:「不如這樣,您就再買根火柴,這回八折優待。」


出處:南方快報【南方公民網】政治笑話
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