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世大運首金 何筱珺一舉開張


參加深圳世大運的中華隊舉重選手何筱珺,昨天在女子六十三公斤級決賽為台灣代表團摘下第一金。(中央社)

舉重風光 金銀銅入袋

本屆世大運開幕第五天,台灣代表團累計獲得一金、一銀、四銅,其中首度納入正式比賽項目的舉重,成為寶島獎牌庫,迄今共有一金一銀一銅佳績,風光達成教練團賽前規劃,「一路從銅牌贏到金牌。」

參加女子六十三公斤級的何筱珺,起舉重量就超過參賽對手,展現奪金決心,她先在抓舉舉出九十四公斤成績取得領先,即使一度面對北韓與波蘭選手威脅,她仍臨危不亂,在挺舉第二次試舉又舉出一百一十七公斤,確定奪金。

「是今年最好成績,但我應該可以更好。」何筱珺挺舉最後一次試舉,挑戰一百二十四公斤失敗,但她沒有放在心上,「如果成功就是最大突破,可惜失敗了,不過我下次一定可以更好。」

何筱珺搶下首金,獲得國光獎金六十萬元獎勵,接到總統賀電讓她感到驚喜,她說:「我很高興拿到第一金,感謝隊友們在背後的支持,希望我的金牌能鼓勵大家,要之後出賽的選手都能跟我一樣加油。」

目前就讀於台灣師大運動競技研究所的何筱珺,一邊準備論文口試,還能在世大運繳出佳績,她強調時間管理的重要,自律甚嚴的她希望能在明年一月順利畢業後,全心投入舉重訓練,目標是在明年倫敦奧運舉重場上,再度為台灣帶回金牌。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7/today-t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