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您好 我是博崴媽媽

◎ 杜麗芳
在我的二○○七年六月七日心情手扎中記載著一段,…兒子高中畢業典禮上,我送給他的一份禮物,不再是一顆「NBA」的籃球,僅是一張「Blank Paper空白紙」。未來不就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好好的運筆發揮吧!未來不是夢,一張白紙上要寫什麼自己決定,是要「志在沖天」?「志在千里」?還是選擇「就這樣過了一生」,徒留白紙一張…。


博崴不改過去的習性,把收尾煩瑣的雜事總留給媽咪做;博崴在白紙上譜出了這麼一大塊的藍圖,原來他來到這世間的使命,就是要改變政府的救難機制,四年前李俊生山難未完成,張博崴又接力!


略‥‥‥


這次的山難事件,讓我感受到社會大愛的力量與現今的生活環境,實際與政治是息息相關,不是單純想過單純生活的百姓,能應付的生活空間裡生活。
想改變政府機制,是作夢也好,是不可能的任務也好!就像林記者所言:台灣的百姓太善良,太容易認衰!造成的災害一件又一件不停的發生,因發生都是個案,所以雖累計近千件的山難者,都未讓政府改變。
我想要讓事情有轉圜的契機,唯有靠一步一腳印,走出一步就是下一步的動力,終會達到目的地。時間能療癒傷痛,救難機制能拯救更多的寶貴生命,期盼全台灣的母親能鼎力相助!
(作者為張博崴媽媽)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0/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