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回嘴打不倒對手

根據美國「自由之家」的評比,馬政府執政以來台灣的新聞自由年年倒退,這是非常客觀的報告,結果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而自由之家對馬政府也沒有偏見。
其實,退步本身並不可怕,嚴重的是,當事人不以為然,或不敢面對現實,或是自我感覺良好,因此面對負面評價,往往當成別人在雞蛋裡挑骨頭,故意找碴,故而常常用回罵的方式回應外界的批評。
坦白說,馬英九固然治績掛蛋,但回嘴的功夫卻是一流的。馬政府的黨政發言人都像鬥雞一樣,外界稍有對馬不利的報導或評論,馬上惡言相向,跟媒體對罵,非得殺出高下不可,簡直就像街頭運動的「衝組仔」。
馬政府的作法,常讓媒體感到錯愕。執政者被媒體批判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當年阿扁執政時,不是每天被藍媒批到臭頭,而且是照三餐加上消夜一起罵,鋪天蓋地的程度不輸文化大革命的全民批鬥,被罵者早就成了萬惡罪魁了,根本毫無辯駁、澄清的機會。阿扁早就變成貪腐的代名詞了。
馬英九以批扁打贏選戰,執政後卻無法容忍別人的檢驗,只要有人批判,馬政府一定回嘴。可是馬的滿意度並沒有因為回嘴而提升,反而像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在二、三成的低檔浮沉,一直沒有回升的跡象。
歐巴馬成功擊斃賓拉丹,聲望大幅回升,馬英九一直打扁,卻愈打愈回去,已無利用價值。沒有台灣版的賓拉丹可打,卻必須面對強大的競選對手,看來馬英九這場選戰真是凶險。

Source: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