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誰跟你好厝邊

2010-11-25
◎ 林怡君



這次的選舉是筆者第二次參與投票,對於台灣的選舉種種怪象,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最近到市場去,當然遇到了一些候選人拜票,聽到一些主婦們的討論談話內容:這些人平常都不見人影,到了選舉就跑出來說是大家的「好厝邊」,積極為民謀福利等的話;讓我頗有同感,這是台灣人的悲哀吧!我們需要的是真正會做事,能幫人民發聲的代表,而不是只會說大話,愛作秀的政客。最近的楊淑君事件更讓我深深體認到「選賢舉能」的重要,政府應該是要保護人民,而不是當人民受欺負了還躲在背後,甚至不知民間疾苦的要我們吞下去,做為台灣人的我,這次的事件讓我對政府真的很心寒,誰能保證這種事下次不會發生在你我身上。


自從台灣施行民主政治開始,人們應該是愈來愈成熟,選一個真正肯替人民發聲的政府,睜大你的眼睛,看清楚選委會發的那些候選人政見,替自己的未來投下神聖的一票吧!


(作者從事服務業)


Source: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