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

 有人把世界上的人分為兩種:成功者和失敗者。影響成敗的原因也許很多,但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自己,也就是心態。

《聖經》上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 是由心發出。」
積極的心態會創造人生,消極的心態則消耗人生。是的,心是我們真正的主人,它能使我們成功,也能使我們失敗。
有個很愛喝酒的父親,脾氣暴躁又有毒癮,有次他因看不慣酒吧服務生就把對方殺了,遭到法院判處終生監禁。他有兩個兒子,年齡只相差一歲。老大跟他一樣,抽煙、喝酒樣樣來,以搶劫和偷竊為生,最後也被逮捕判刑;但老二就不同了,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是一間跨國公司的高階主管。
同一個父親,為何生出兩個截然不同的兒子?有個記者感到奇怪,前去訪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記者得到的答案很有意思,也很令人驚訝,因為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說:「有這種父親,我有什麼辦法?」
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與其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無論外界事物如何轉變、外在環境多麼惡劣,信念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能夠掌握和控制。
心態,就是自己真正的主人,要不,你駕馭生命;要不,生命駕馭你, 你的心態將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人生的好壞,會因心態的改變而不同,
前提是必須對自己有信心,否則仍是徒勞無功。
美國思想家愛默生說:「缺乏信念的人,永遠得不到任何報償。」要觀察一個人的意志很簡單,有信心者強,無信心者弱。
無論身處何種殘酷的局面,只要信念永不倒下,加上堅定的決心,就能穿越苦難的風雨,重新看見生命的壯闊與美麗。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信心是成功的根本,只要真誠的接受和堅決的相信,一切的改變會令你不可思議。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