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家庭plus】〈幸福療心室〉夫妻世界 愛情不降溫 /

2020/08/25

文/陳有睫
有溫度的家,使人眷戀。有溫度的愛,使人幸福。
在夫妻的世界裡你幸福嗎?你快樂嗎?在婚姻中,彼此有感受到愛的溫度嗎?


這是在從事塔羅心靈諮詢服務的工作中,發現最多資深夫妻在婚姻關係中感情變淡的因素之一,兩人的相處少了愛的溫度,使得夫妻之間的愛情降溫少了熱度,剩下責任。
在身心靈領域工作的我,透過塔羅圖卡以及生命數字學的專業,為來到諮詢桌前的都會男女解憂,釐清生活問題;也提供彩繪曼陀羅色彩療癒的工具陪伴個案自我療癒。諮詢服務的對象多是未婚男女、已婚婦女,提問著與工作/感情/金錢/人生職涯方向……等問題,我就像是一位聽故事的人,也說著不同的故事,比喻圖卡中所透露出的線索,保持中立客觀的角度,找出問題背後的原因,梳理著個案的內心情感,陪他們走過一段認識自己的療癒旅程。
諮詢桌上最常遇到的就是感情議題。
除了想談戀愛的年輕男女,問戀愛對象適不適合?目前戀人關係如何?還有另一族群是和我一樣的熟齡人妻,常提問的是:想看看夫妻感情如何更好?想知道為什麼夫妻之間變淡了?想了解這段婚姻要不要繼續?
其實夫妻的相處模式沒有太大的問題,依據觀察,大多是結婚10~15年以上的夫妻關係開始出現了變化,大多的關愛放注在孩子身上,而忽略了身邊的伴侶。因為老公老婆的親密關係親近熟捻,而忘了尊重、看重對方。也或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讓愛增添了責任,讓愛褪去了色彩。日子久了,如果沒有默契共識地經營婚姻品質,兩人之間的愛,自然會變得像白開水的索然無味。

〈Check Point〉想想初心 多多珍惜

無論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夫妻之間的愛變淡,只要那份愛還在,我們是不是能為愛添加些許暖心柴火,用愛的智慧去面對生活中的課題,用心去經營感情,為彼此多年的感情加溫呢?
想想相愛的初心,從約會時臉紅心跳甜蜜戀愛的戀人階段,進入到決定長相廝守的夫妻世界;從彼此想念到朝夕相伴,無論是結婚多少年,兩人目光相視時,是否仍保有著那份溫暖的連結?
兩性關係的感情是一點一點加溫增濃,婚姻是一天一天相知相惜到白頭。即便有了可愛的寶貝孩子,記得和另一半保有親密關係的互動,讓愛的能量在彼此心中往來流動。老夫老妻的生活日常,也要把另一半放在心上的珍惜,別讓愛成了理所當然的付出,而是讓愛被守護在心的珍惜。
rabbit44

〈專家建議〉這樣做 保有愛的溫度

一段良好的婚姻,需要成熟的智慧,更需要生活的情趣。那麼,在夫妻世界裡如何保有愛的溫度呢?
1.溝通表達自我真實情感,傾聽接納理解對方的想法感受。
2.保持開朗幽默感,經常共進晚餐,培養共同興趣和話題。
3.尊重彼此是單獨的個體,允許彼此擁有各自的喜好與空間。
4.多點肯定讚美,少點批評指責;多點關心陪伴,少點各抱手機。
5.增加肌膚之親的牽手散步,親親抱抱,溫柔做愛不可少,請多多益善。
6.製造生活浪漫與夫妻兩人世界的約會時光,一起安排全家人的旅行計畫。
重要的是:
用對方喜歡的方式來愛他,讓自己愛的輕鬆自在。
常保新鮮的談情說愛,讓幸福在愛的溫度中蔓延。
願你我的愛情在婚姻中甜蜜綿長,智慧增長。夫妻恩愛幸福美滿。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952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