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一體兩面 轉個念思考 /

2020/07/07

文/林萱宜
某天,新聞報導油價將大漲,背負房貸與幼托費的我,當然要努力節省每週的油錢。只是車到現場,發現排隊的車輛早回堵到前兩個路口!來自四面、偶有插隊的洶湧車潮下,緩慢得幾乎感覺不到有前進,所開的車一直耗著油與電;夜深幼兒想睡,開始在安全椅哭鬧,工作整天的我也已疲累至極……
突然想到,不是「寸金難買寸光陰」嗎?但我竟在這浪費時間,只為了省下幾十元!這一轉念,我的腦袋瞬間開通,從此再也不做這種浪擲「黃金光陰」的事。採購物品會考量家中需求與儲存空間,視品項買一至三個月的安全庫存。臨時急用則就近到附近超市買。


由於親自體驗過排隊的浪費生命,之前衛生紙之亂時,我家不但沒搶購,還同心減省非必要的用量;年初的瘋搶口罩,我家搭配布口罩與少出門對策;而之前的泡麵罐頭之亂,我則是警告家人:千萬別去,因為在疫情緊張時刻,人擠人反而增加感染風險!
其實,凡事都一體兩面,「轉個念」也沒什麼不好。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845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