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清算舊時代,建立新台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銘堯   
2020-06-18
2008年李登輝牽起馬英九的手,喊出『新台灣人』的口號。根據公理正義,把事實向人民說個清楚,大家攜手一起跨越錯誤的舊時代和錯誤的政黨政客,一起邁向現代化的新國家。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新台灣人』。圖/擷自網路
2008年李登輝牽起馬英九的手,喊出『新台灣人』的口號。根據公理正義,把事實向人民說個清楚,大家攜手一起跨越錯誤的舊時代和錯誤的政黨政客,一起邁向現代化的新國家。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新台灣人』。圖/擷自網路
一個舊時代必須清算舊時代留下的負債,才能結束舊時代,進入新時代。台灣要如何成為現代化新國家,絕不只是個學術課題,更是關乎每個人幸福的大問題。今天台灣人之所以過得不快樂,就因為我們背負了太多的歷史負債。這些負債一日不加以清算,台灣就永遠要在歷史錯誤中糾纏不清,不但真理不彰,而且治絲益棼。日本能夠脫亞入歐成為亞洲唯一的現代化國家,其實也是經歷過新舊文化矛盾和激烈的衝突,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成功。和日本比起來,台灣的歷史負債遠超過日本。除了『中國文化』和洗腦必須超越之外,還有兩個『中國』必須超跨越。我們想要幸福,首先必須要認清我們的負債,用更大的智慧、勇氣和耐心,好好清算舊時代,建立新台灣。
和2000到2008陳水扁朝小野大的情勢不同,2016年蔡英文民進黨全面執政。讓人民了解歷史真相,釐清是非黑白,養成政治判斷能力,避免受到政黨或媒體的操控,本來是清算歷史的最好時機。但是民進黨不此之圖,只看到政客們拼命爭權奪利,和國民黨政客沒有甚麼兩樣。或許是台灣人還沒能從國民黨洗腦中覺醒過來;或許是蔡英文本身國民黨黨國背景的遺毒作祟;或許是民進黨信仰不純、信念不堅,總之我認為是台灣人的失敗。現在蔡英文民進黨又再次全面執政。應該好好清算一下舊時代的遺毒和負債,這才是改革的根本之道。每次看到不良政客在那邊胡說八道,侮辱人民的智商,實在令人生氣。
認清歷史負債
如何清算我們的負債,可能不是那麼簡單,大家可以好好想一想。但是認知我們歷史的負債,是最起碼該走的第一步吧。今天讓所有台灣人不快樂的,差不多就是這些負債了。
首先應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共產黨』。台灣人為什麼欠下這筆債務?欠了多少?讓他們對我們軍事威脅、外交打壓、經濟文化統戰、匪諜滲透,讓台灣人天天過得窩囊又憋屈。共產黨有共產黨的一本帳,國民黨又有國民黨的一本帳。台灣人要認帳嗎?民進黨總該有自己的一本帳吧?
其次就是『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常常聽到一個說法,說要不是蔣介石和國民黨,台灣早就被共產黨統一了。又有人說,國民黨撤退來台時,帶來多少噸黃金。難道九千億黨產也是國民黨帶來的?還說台灣沒有人才,台灣經濟的發達,要歸功於國民黨從中國帶來的菁英;台灣沒有文化,而中國人帶來了五千年的中國文化。現在連『中華文化』都成了共產黨統戰的工具,不知大家認不認這個帳?然而台灣人有沒有另外一本帳呢?今天台灣政治上的分歧和混亂,主要來自國民黨黨國體制遺留下來不公平的階級和制度。這些制度製造出很多政治、經濟的既得利益者和共犯結構。而『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憲法』、『國旗』、『國歌』、『國父』、『國父遺像』都成了國民黨鬥爭台灣人的法寶,也成了台灣人永遠還不清的債務。『二二八大屠殺』、『三七五減租』、『四萬換一塊』、『白色恐怖』、『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這些台灣人都活該?兩個『中國』都仇恨日本,連被他們出賣給日本的台灣,也成了他們遷怒洩憤的冤大頭。到底誰欠誰啊?
狡猾政客顛倒是非
如果這些歷史錯誤沒有得到清算,而任由狡猾的政客胡說八道,顛倒是非,人民就永遠在爛泥巴裡打滾,永遠愚昧而被操弄,而台灣也就永遠沒有是非。然而諷刺的是,中國的打壓和國民黨的傾中,反而成了有黨國背景的蔡英文勝選的芒果乾。這筆帳又該怎麼算呢?
作為公平正義最後一道防線的司法,為什麼民進黨不推寫在黨綱的『陪審制』?清算一定會引起既得利益者的反抗。如果把審判權交給具有黨國意識型態的法官,那豈不等於「請鬼開藥單」?台灣的政治改革,千頭萬緒。如果要我把對蔡英文的期待,減少到唯一的一件,那就請蔡英文推行『陪審制』吧。這應該是很謙卑的要求了。畢竟妳承諾過人民最大期待的司法改革,而妳的同志,柯建銘和鄭運鵬都聯署承諾『陪審制』的啊!當人家拿出他簽署過的聯署書時,鄭運鵬說是高層指示不要『陪審制』的。妳完全講不出不推『陪審制』的理由。難道妳有甚麼難言之隱嗎?民進黨很多人都受過國民黨司法迫害,難不成民進黨也想學國民黨操控司法?你們的信用已經破產了!你們不在乎嗎?一些網路自媒體如『童溫層』、『政經關不了』等等,還有臉書很多貼文對你們和蔡總統的批評和質疑,你們置若罔聞、裝聾作啞,完全不加回應。我不知道你們是甚麼想法。童文薰律師所說的極弱音,或許會像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一樣,把你們自以為無人可以挑戰的政權給哭倒。
2008年李登輝牽起馬英九的手,喊出『新台灣人』的口號。這個深具遠見卻不無虛假的口號,今天或許是打破藍綠框框,把是非黑白辯個清楚,徹底清算歷史負債的時候了。根據公理正義,把事實向人民說個清楚,然後大家攜手一起跨越這個錯誤的舊時代,和錯誤的政黨政客,一起邁向現代化的新國家。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新台灣人』。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66&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