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稱中國惹怒全印度 總理莫迪:軍隊可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6-20
中印爆發嚴重邊境衝突,印度掀起反中聲浪。(法新社)
中印爆發嚴重邊境衝突,印度掀起反中聲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爆發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邊境衝突,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印度領地沒有遭外國士兵入侵,亦無丟失領土,但他也強調,全國上下都對中國的行徑感到痛心與憤怒,軍隊也被授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印度國土。
綜合外媒報導,莫迪在當地時間週五發表電視聲明,稱印度的軍隊已經被授予充分自由,可採取任何必要手段保衛國土,「全國都對中國的行為感到痛心和憤怒,印度想要和平及友誼,但最重要的仍是維護主權。」
莫迪還提到,沒有任何人入侵印度領土,也沒有人員遭俘虜。
中國和印度部隊15日在雙方有主權爭議的加勒萬河谷爆發死亡衝突,印度有1名上校指揮官和19名軍人死亡;中國據傳有上校指揮官、副指揮官陣亡,官兵40到45人死傷,但中國僅承認解放軍有傷亡,但未說明細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7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