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港府大抓捕民主派人士 時力提案修港澳條例給予政治庇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4-21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明定香港居民得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條件。(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明定香港居民得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條件。(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府趁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18日大抓捕香港反送中運動15名民主派人士,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明定香港居民得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條件。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香港18日又進行大抓捕行動,包括社民連的梁國雄、支聯會的蔡耀倉等人,都因為香港反送中被警方逮捕,「我們要向中共表達最強烈抗議」,時代力量很清楚香港和台灣一向都是唇齒相依的關係,民主化台灣能為香港民運人士所做的,就是在港澳條例明確制訂庇護程序。
邱顯智提及,至少要讓香港反送中人士能夠因為庇護留下來,港澳條例第18條目前雖有庇護,但是賦予行政機關裁量權,相關規定並不明確。
他表示,希望透過修法庇護讓程序明確化,另外在救濟程序上,可以不會被馬上遣返,相信透過港澳條例第18條修正,民主台灣能帶給在絕望中抗爭的人士一絲希望,這也是Taiwan Can Help,更是台灣對世界的貢獻。
此外,針對華航正名問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台灣捐贈給其他國家的口罩,因為華航機身上的China,被外國誤認為口罩是來自中國,從台灣要被世界看見的角度來看,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王婉諭指出,華航正名現在已達到社會共識,蔡英文總統認為華航應該更有識別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支持改名不要讓台灣吃虧,在這時間點我們希望讓世界更看見台灣、理解台灣,交通部應該認真評估正名。
王婉諭建議,短期上應該用彩繪方式把China字樣取消或縮小化,中長期部分應該有實際計畫及做法來推動華航正名,在台灣社會有高度共識下,朝野都應該齊心積極一起來推動正名。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17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