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中國官媒洗腦阿語國家 稱美須為疫情受譴責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4-21
中國中央電視台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阿拉伯語頻道,被踢爆上月曾向阿語國家觀眾播送錯誤資訊,引用錯誤新聞資料,訛稱美國須為武漢肺炎大流行負責。
(取自網路)
中國中央電視台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阿拉伯語頻道,被踢爆上月曾向阿語國家觀眾播送錯誤資訊,引用錯誤新聞資料,訛稱美國須為武漢肺炎大流行負責。 (取自網路)

環球電視阿語台 執行大外宣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對各國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最早傳出病例卻疑似隱匿的中國,卻無所不用其極地撇清責任。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二十日引述媒體監督機構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阿拉伯語頻道,便是中國「大外宣」計畫的一環,上月曾對阿語國家播送錯誤資訊,訛稱美國才應為武漢肺炎大流行被譴責。
據報導,專門監督阿拉伯語國家電視和社群媒體的美國「中東媒體研究院」(MEMRI)文字紀錄顯示,CGTN阿語頻道三月十七日的「中國觀點」(China View)節目中,一名暱稱V小姐的網路影音部落客,向阿語國家觀眾宣稱,二○一九冠狀病毒疾病並非如外界所稱,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據稱,該頻道的收視人數至少一千四百萬起跳。
V小姐聲稱,中國科學家已在最新研究中指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去年十二月就在華南市場以外出現,可能是從多個來源傳播至該市場,才因人流龐大而擴大傳染。V小姐還指控,早在去年十月於武漢舉行、一○九國共襄盛舉的「世界軍人運動會」結束後,該疾病就開始擴散,因此,所謂中國的「零號病人」,實際上可能來自其他國家。
V小姐引用的資料之一,是日本朝日電視台二月二十一日的報導。然而,香港《南華早報》等眾多媒體稍後都指出,朝日已否認其報導中含有相關指涉,並澄清原文僅表示,美國流行性感冒盛行,許多民眾誤以為是流感而未就醫,因此疫情當時可能已擴散。更重要的是,迄今並無證據顯示,美軍將冠狀病毒傳入武漢。

日網友批中 縱火犯偽裝成消防員

另外,日本時事通信社二十日指出,中國除了透過官媒引導全球輿論外,也積極向一二七國、四個國際組織推展「口罩外交」,迄今已狂捐卅九億片口罩、一.六萬台呼吸器和三七五○萬套隔離衣,並指派醫療專家前往協助各國,企圖提升其國際影響力及迴避美國提出的「中國責任論」。然而,「中國品質」成為其中一大問題,日本網友更狠批中方「縱火犯偽裝成消防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