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思之語.張敏牽

   思之語.張敏牽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所以要慎始。
*何謂心法?就是箭頭指向自己,所以十六字心訣、九字真言、無相懺悔文均要自問做到了嗎?而不是用來要求別人的,因此,常常自問的人就能問到上帝。
*以假體做轟轟烈烈之事、煉堂堂正正之靈,所以要爭取時間做對事情,而不是把事做對。
*易經有三義理:
 (一)不易:真理不變,如人生守則九字真言即是。
 (二)變易:每一個人所表現出來的都不一樣。
 (三)簡易: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首席本師說: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從慾望界看。
 證嚴法師說:「自造福田,自得福緣」…………………從靈界看。

*同是有心救劫:有些人可能為了功德在救劫,層級在…………慾望界。
 有些人可能因悲天憫人的胸懷在救劫,層級在…………靈界。

*十六字真言框自己是種善因得善果;
 十六字真言框別人是種惡因得惡果。

*去「我執」非在靜坐誦經中,而是在生活中實踐。
*「感恩懺悔」:凡事感恩,每一天,日日都是好日;
        每一件事,事事都是好事。
 「慈悲包容」:「悲」字是憐憫的意思,所以我們要有愛心,有容乃大。
 「祈禱行願」:就是培養我們的能力
 「天命承擔」:希望眾生過得更好,
將眾生的靈覺層級提昇就是天命。所以天命承擔不是爭權,是心中有愛,做還沒有人做的事。

*凡事感激:
 「感激傷害“我”的人,因為他磨鍊“我”的心志。」
 「感激欺騙“我”的人,因為他增進“我”的智慧。」
 「感激中傷“我”的人,因為他砥礪“我”的人格。」
 「感激鞭打“我”的人,因為他激發“我”的鬥志。」
 「感激遺棄“我”的人,因為他教導“我”該獨立。」
 「感激絆倒“我”的人,因為他強化“我”的雙腿。」
 「感激斥責“我”的人,因為他提醒“我”的缺點。」
 感激所有使“我”更堅強的人…凡事感激。
 把「你」改成「我」,就好像「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而不是「你錯了,你要重新做人」一樣。

*心中有愛,顯現出來的是從容與柔軟。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8/new_page_4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