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鄭文龍:蔡英文患權力恐慌症不放手 會葬送台灣前途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5-21
台灣陪審團創會會長鄭文龍表示,三年前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掌聲最大的就是司法改革,但三年後,大家罵最兇的也是司法改革。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陪審團創會會長鄭文龍表示,三年前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掌聲最大的就是司法改革,但三年後,大家罵最兇的也是司法改革。圖/民報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就職三週年,繼四大老公開呼籲後,六位不同專業領域的青壯世代今(20)日也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連任,台灣陪審團創會會長鄭文龍表示,蔡英文耗盡權力資源,民調始終倒數第一,但她還是不死心,認為她患了權力恐慌症,只好靠抓緊權力接受阿諛奉承,呼籲蔡英文,為了台灣認清局勢,不要用不民主手段硬奪總統初選權,應該成就賴清德,確保台灣政權延續。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台灣陪審團創會會長鄭文龍、陳永興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台灣危急關鍵時刻,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推舉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並和張旭成教授共同發表「給蔡英文總統的公開呼籲」,會中也針對司法改革、打擊弊案、轉型正義與原住民權益、教育改革與學術尊嚴、言論自由與媒體自主、外交國防與兩岸關係、人民公投與國家主權等,分析蔡英文施政不得民心的事實。
鄭文龍表示,今天蔡英文總統520就職三週年,但似乎感覺不到舉國歡騰的氣氛,又下大雨,天氣也預知台灣現在一切的發展不是很順利,記得三年前蔡英文就職典禮,令人印象最深、掌聲最大的就是司法改革,但是三年後,大家罵最兇的議題也是司法改革,這三年蔡英文到底做的好或不好,就可以看的出來,所以,今天三週年紀念,她完全不敢講司法改革,這實在非常諷刺,三年前人民給最大掌聲,三年後卻躱避這個議題。
鄭文龍提到,上星期陪審團協會公布民調,有九成對蔡英文司改不滿意,其他媒體的民調也有八成不滿,其中,有幾個重要指標案件完全沒有處理,導致民怨,包括陳水扁前總統、郭瑤琪的案件等,無論國人對陳水扁是否貪污有不同看法,但扁案當初很明顯,審判程序完全不合法,特偵組站一排,竟然沒有檢察官站出來說這樣不對,最近有位檢察官做錯事被監察院彈劾,竟然還有檢察官連署護航,可以看出檢察官界的墮落、習性惡劣。
鄭文龍批評,扁案中途換法官、辜仲諒被教唆作偽證等,程序不正義不去處理,可見蔡英文對什麼是非是不清楚的,她的作為和馬英九完全沒兩樣,如黨產會清理國民黨黨產案,法官一審都是判黨產會敗訴,行政法院對人民不公不義,但對國民黨卻是雙重標準。
他提及,今天聯合報發布總統大選民調,蔡英文第一,但是倒數第一,台灣制憲基金會的民調,蔡英文也是拿倒數第一,她用盡所有權力、資源,民調還是最後一名,但她還是不死心,他認為她患了權力恐慌症(Power-holic),沒有能力、也沒有自信,只好靠抓緊權力施惠來接受阿諛奉承,也用權力來鞏固少數的支持者,完全無視1124人民對她的否決,也不認清現狀,蔡英文2020完全沒有機會,包括四大老等堅守台灣立場者,都不支持蔡英文連任,從沒看過一個候選人,得不到政黨支持群眾的支持還能贏得大選,這是不可能的事。
「小英總統,你也辛苦了,最後一年趕快盤點,可以做什麼就好好做,在歷史留名,而不要留個罵名」,鄭文龍說,若蔡英文的權力恐慌症緊抓著權力不放,會葬送台灣前途,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滲透媒體、收買政治人物,這已是台灣危急關頭,絕不能讓親中共的候選人取得政權,一定要確保台灣安全。
鄭文龍呼籲蔡英文,為了台灣認清局勢,不要用不民主手段硬奪總統初選權,應該成就賴清德,各項民調都顯示,賴清德可以打敗韓國瑜、郭台銘,確保台灣政權延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7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