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青壯世代籲:蔡英文放棄連任 推賴清德凝聚本土力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5-20
六位不同專業領域的青壯世代今(2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連任。圖/程正德
六位不同專業領域的青壯世代今(2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連任。圖/程正德
蔡英文總統就職三週年,繼高俊明牧師、彭明敏教授、吳澧培資政、李遠哲博士發給蔡英文公開呼籲後,六位不同專業領域的青壯世代今(20)日也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表示,蔡英文總統對初選持排斥態度,一再為其量身訂做的初選已違反民主精神,若蔡英文透過不公平、不正當的手段取得民進黨提名,最終仍將被選民唾棄,而喪失了本土政權的執政延續機會。
凱校校長金恆煒、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台灣陪審團創會會長鄭文龍、陳永興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台灣危急關鍵時刻,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推舉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並和張旭成教授共同發表「給蔡英文總統的公開呼籲」,會中也針對司法改革、打擊弊案、轉型正義與原住民權益、教育改革與學術尊嚴、言論自由與媒體自主、外交國防與兩岸關係、人民公投與國家主權等,分析蔡英文施政不得民心的事實。
陳永興表示,今天的記者會是呼應四大老的公開呼籲,蔡英文總統就職三週年,她也對自己的政績做了一番自我感覺良好的報告,但人民對她的施政到底滿不滿意,其實去年大選,選民已用選票展現民意,所以四大老公開呼籲,希望蔡英文放棄連任,就是憂心她若在2020敗選,本土政權無法繼續執政,對台灣來講是個危機,大家不樂見。
陳永興指出,喜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給大家帶來一絲希望,民進黨能由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來打這一戰,以保住本土政權,但外界發現,蔡英文對黨內初選挑戰,抱著一副排斥初選的態度,不論是五人協調小組、中執會、中常會,一直變更初選時程和辦法,完全為蔡英文一人量身訂做遊戲規則,這樣的初選不公平、也違反民主。
他說,即使蔡英文用不公平、不正當的手段,取得民進黨提名,在大選還是會被社會唾棄,還是無法維護本土政權,所以,他們幾位不同專業領域的青壯世代,今天繼四大老後,再次公開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在關鍵時刻推舉賴清德,這是凝聚本土力量最好的團結,而不是勸退賴清德,或用不公平初選。
陳永興也提到,金恆煒說,勸蔡英文退選不切實際,她是不會聽的,但他要呼籲全民,一定要讓民進黨初選符合公平公開透明原則,蔡英文現在也把手伸入民進黨中常會、中執會;很多人反對她連任的原因是她阻撓主權在民的公投,去年東奧正名公投案,蔡英文是很明白的要求民進黨不能參與連署,去年地方大選很多公投案都是藍營推動,她不但毫無作為,反而讓藍營那些亂七八糟的公投案得逞,讓人覺得,她對主權在民、展現直接民意的公投非常排斥。
陳永興強調,民進黨已在國會過半數,對公投法不合理處包括排除「制憲」、更改國旗、國歌、國號、領土變更等,不但不修改,反而增加公投連署困難度,公投法修正案要求連署要附身分證影本、公投不要綁大選等,讓公投的舉行更形困難,從這些地方可以看出來,蔡英文對直接民意很排斥,完全沒有主權在民的心態。
在國家主權方面,陳永興也批評蔡英文阻擋喜樂島聯盟推動主權公投,還把台派負責人請到總統府,然後破口大罵郭倍宏,為何要推動主權公投,這些都看得出來,她對台灣主權獨立的訴求很不願碰觸、面對,現在她所謂的「辣台妹」,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不接受一國兩制、絕不統一等,都只是嘴巴講講,真正可以台灣在國際彰顯主權的她都不做,「我們去拜訪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他說,你們要自己提出正名,我們願意支持,但不能你們自己政府都不提」。
陳永興說,為台灣爭取更大發言空間,蔡英文根本不想做,日本主動把代表處改為日本駐台灣代表處,但我們自己還不敢改成日本駐台代表處;對美外交也是一樣,川普現在跟中國對抗非常的嚴峻,一直主動釋出很多對台灣友善的法案或訊息,希望台灣能堅定的跟美日站在一起,對抗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但蔡英文不敢得罪中國啦,躱躱閃閃的,很多事不敢碰,在國際上也不敢吭聲,她對維護主權這件事,一直到現在為了選票才說幾句不接受九二共識的話,「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在台灣任何一個高中生都可以回答」。
陳永興表示,身為總統,對國安漏洞、中國滲透、中國網軍、中國控制媒體,五星旗在台灣到處飄揚,這些侵犯台灣主權的中國勢力不取締、不修訂法律,連民間組織名稱都被改掉,她每次也只是表示遺憾,沒有積極作為,從人民公投直接民意的展現,一直到國際上維護主權應該做的,她都沒有做,反而一直打壓民間對主權維護的努力,這也是很多關心台灣前途者不願意蔡英文再連任的重要原因。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6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