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北加州挺賴後援會 反對變更初選規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09
北加州賴清德後援會日前成立,並反對民進黨更改初選規則,籲黨主席能堅持中立原則,辦好公正、公平的初選,選出民進黨的最強棒。圖/林冠妙(資料照)
北加州賴清德後援會日前成立,並反對民進黨更改初選規則,籲黨主席能堅持中立原則,辦好公正、公平的初選,選出民進黨的最強棒。圖/林冠妙(資料照)
北加州賴清德後援會發表聲明,反對民進黨中央變更初選辦法與時程。呼籲經由公平、公正的既定初選規則,選出符合民意的總統候選人。
北加州賴清德後援會日前成立,目的是反應眾多台美人關切故鄉台灣前途的2020大選,本土綠營一定得推出最強棒候選人賴清德,贏得民進黨內初選勝出,確保台灣的民主命脈,擊敗親中統派集團的復辟詭計。
媒體報導民進黨4月10日中執會可能臨時變更總統初選內容、程序及時程。後援會認為此舉茲事體大,不僅將戕害民進黨行之多年的民主制度,嚴重破壞民進黨的形象,使廣大的綠營支持者對民進黨灰心失望,甚至讓整個本土綠營的公信力大打折扣。後援會反對這種半途改規則的奧步,認為經由喪失民心的程序產生的總統候選人,即使贏得黨內初選,也必不能贏得大選。假若要強行修改規則,一定造成民進黨分裂,遭全民唾棄,輸掉台灣。
後援會聲明指出,世界上民主國家或民主政黨沒有人,也不容忍「球賽前、途中,臨時改變規則」。要改的一方一定認為照既定規則比賽下去會輸,這是標準「弱者」的掙扎。2020悠關臺灣生死存亡,綠營一定要選出最有力的「強棒」打敗親中集團,而這枝強棒就是賴清德。後援會堅決支持賴清德的呼籲,雙方走完既定的初選過程。呼籲黨主席能堅持中立原則,辦好公正、公平的初選,選出民進黨的最強棒,勝選2020!初選一方如果不願意或不敢走完這公平、公正、公開的過程,只好請退下來不參加比賽。
北加州賴清德後援會堅決強烈反對:民進黨中央變更任何既已公佈的初選辦法與時程。希望經由公平、公正的既定初選規則,選出符合民意的總統候選人,勝選2020。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25&Itemid=76

沒有留言: